【217顆隕落的星】朱炎輝少將、馮安邦中將(五十七)

作者:仰岳 發表:2009-12-24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炎輝少將

朱炎輝少將(?一1938年10月)浙江瑞安縣人,中央軍校高等教育班第三期畢業,歷任排,連,營,團長等職,剿共期間,南北戰場糜役不從,掃蕩追剿,迭建殊功。

七七抗日戰起,轉戰千里,因功耀升陸軍第185師546旅旅長,1938年10月,奉命率部參加保衛大武漢之役,親臨前線指揮抗敵,士氣倍振,多次給日軍沉痛之打擊,而朱炎輝將軍亦於役殉職,將星引落,傳聞全旅因此啜泣不絕,足其感人。

馮安邦中將

馮安邦中將(1896年一1938年11月3日),字化民,山東無隸人,世代耕讀傳家,德布鄉里,烈士生而英偉,勇武過人,性樸實,重氣節,少懷大志,未嘗因細事與人爭,以國是非凡,乃憤而從軍,歷任營,團旅師長各職。

1933年於27師旅長任內,參與贛省剿共之役,率旅固守永豐,共軍數萬圍攻兼甸,馮安邦將軍從容鎮靜,抱必死決心,屢以奇兵出擊,大敗共軍,因功升師長,復奉頒一等二級國花勛章。

1935年夏,於湘西剿共,大破蕭、賀共軍數萬餘灃縣之彭家廠,復奉頒四等寶頂勛章,抗戰軍興,請櫻北上殺敵,於琉璃河房山之線,屢挫敵鋒,在於娘子關之役,圍纖敵之第77,78兩聯隊,並斃其聯隊長鯉登大左以下二百餘名,戰果輝煌,鹵獲尤多,旋升任第四十二軍軍長。

1938年三月,於臺兒莊之戰,協同友軍擊破之磯谷、板桓兩師團,是為臺兒莊大捷,榮獲奉頒青天白日勛章一座。同年九月,奉命扼守大別山,於小界嶺鴉雀山一帶,與日軍血戰五十於日,屢挫敵鋒,建功尤偉,嗣復奉命轉入襄樊,卻於1938年11月3日行進途中,遇敵機偵炸,重傷不治殉國,時年44歲。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