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租金最貴城市排行 北京第三上海第五

發表:2009-12-2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世顧問公司每年都會推出年度的生活成本調查,今年的調查顯示孟買、新加坡、臺北是亞洲樓價升幅最高的城市之一。《福布斯》將有關調查的數據作仔細分析,計算租用2房豪宅的價錢,得出今次排行榜。

美世的首席顧問盧斯表示,歐洲以往是最貴的地區,時移世易,亞洲城市的生活指數已漸漸追上來,這主要由於土地有限,樓宇求過於供,推動租金上升。

文章稱,雖然日本深受金融海嘯打擊,日圓升值又打擊出口,但日本樓市很快便站穩陣腳,2009年底在大東京地區的新樓宇供應開始增加。其它亞洲城市已由低位反彈,例如在印度孟買,2008年樓宇銷情開始下跌,但當地樓價至今年10月已反彈18%。

文章還指出,印度樓市遠不及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的樓市熾熱。香港特區政府是最大地主,一直都控制土地的供應。內地龐大的刺激經濟計畫令熱錢流入香港買樓。

萊坊國際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黃傑雄表示,香港樓價上升主要是熱錢、低利率、低稅率、低首期的關係。內地政府收緊有關政策之前,香港樓市仍然會穩步上升。地產發展商銷售成績理想,坐擁巨額資金,香港樓市下跌風險不大。CB Richard Ellis房地產顧問公司亞洲研究部的主管內斯也表示,雖然明年升幅不會像今年那麼急,但相信樓市不會下跌。

租金最貴城市榜(按兩房豪宅計)

  1.東京 平均租金:約3.67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26.45萬港元

  2.香港 平均租金:約3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34萬港元

  3.北京 平均租金:約2.84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4.65萬港元

  4.孟買 平均租金:約2.73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2.25萬港元

  5.上海 平均租金:約2.27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4.65萬港元

  6.首爾 平均租金:約2.19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21.48萬港元

  7.新加坡 平均租金:約1.72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40.02萬港元

  8.悉尼 平均租金:約1.62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29.63萬港元

  9. 雅加達 平均租金:約1.55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3.03萬港元

  10.胡志明市 平均租金:約1.4萬港元 人均年收入:約2.17萬港元

  註:人均年收入按購買力平價計算。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