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大陸生寒假來臺 偏鄉當志工

作者:陳至中 發表:2009-12-25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臺灣原住民學童,碰上來自大陸的志工大哥哥、大姊姊,會迸出什麼火花?臺灣師範大學廿四日表示,寒假將安排五十位大陸學生,到臺灣「下鄉」體驗偏遠地 區課輔的志工活動、「為臺灣人做服務!」主辦單位認為可藉此加深兩岸的軟性互動,並將臺灣的志工精神推銷到對岸。

臺師大廿四日發起「2009 Hoping Download」活動,從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校及香港、澳門地區招募五十位學生於寒假來談,參與為期一週的志工活動。目標是開拔到臺灣偏鄉、原鄉的九所小學,為當地學生帶活動及課後輔導。

打算參與該活動的北京大學學生曹夢洋表示,大陸高校也有類似的「社會實踐課」,到偏遠地區進行「支持教學」,不過起步比較晚,相比之下臺灣的志願服務歷史悠久,有很多地方可以實習。

八八風災後,他曾跟隨台大的服務性社團到高雄縣茂林鄉,進行慰問及發放秋節禮品的活動,對原住民遭逢災難卻仍保持樂觀、臉上總是充滿笑 容,感到印象深刻。曹夢洋說,平時總是生活在城市裡,對鄉間的情況、城鄉差距等不瞭解,這點兩岸大學生,並沒有什麼不同,唯有透過服務學習,才能打開跨出 框架。

來自上海的李同學曾到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做過「支教」,瞭解到城鄉經濟結構差距,「雖然教育都免費了,但鄉間的學童得幫忙農務,受教權往往遭到剝奪!」她希望看看臺灣偏鄉教育的方式,是否有些優點可供大陸參考。

臺師大志工團預計一月二十六日出發,由臺生與陸生一同到臺灣偏鄉作志工,三十一日則選派五十位臺灣學生到大陸進行教學活動,踏尋山東省「孔子行腳之路」。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