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假球 歐洲足壇爆特大醜聞

作者:林裕滿 發表:2009-12-25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的足球比賽一向是世界足壇的重鎮。Getty Images
 
臺灣職棒球員打假球的消息重創臺灣"國球"界。無獨有偶,歐洲足壇也爆發史上最嚴重的跨國踢假球醜聞,超過200場比賽遭到簽賭集團控制,下注的簽賭站位於歐洲和亞洲(主要在中國),案情在德國檢警單位公布後急遽升高。

德國檢警與來自瑞士的歐洲足球總會(UEFA)代表表示,這起踢假球案,牽涉本球季在德國、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土耳其等9國的200場比賽,超過200多名球員、教練、裁判和賽事人員涉案,其中17人已被逮捕,包括涉嫌操控球賽從中賺取簽賭金的黑幫角頭,所涉賭金淨收益高達數百萬歐元。

歐洲足總專家黎馬赫(Peter Limacher)對國際幫派操控比賽的程度,感到相當震驚,"這是歐洲足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踢假球醜聞。"

歐洲的足球比賽一向是世界足壇的重鎮,歐洲冠軍杯和歐洲聯賽是歐洲水準最高的足球賽,不僅擁有廣大球迷,勝敗也影響到各職業隊的收入,只有各國最頂尖球隊才能參加。

為了預防踢假球,歐洲足總今年起建立預警系統,派人監看比賽和網路的賭站,但仍防不勝防。這些疑似作假的比賽,大部分是在亞洲的簽賭站下注,這是歐洲足總預警系統失效的原因。

本案爆發前,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前被揭發的義大利"足球門"事件,是歐洲最聲名狼藉的踢假球案,涉案者包括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5個球隊成員、裁判和義大利足球總會的高層人員。

看來,層出不窮的假球不僅傷透球迷的心,更讓"運動家"精神蒙上陰影。這可不是世人所樂見的。


来源:看雜誌52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