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付巨額賠償 深圳企業強迫中毒員工出院

發表:2009-12-25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深圳市1家企業16名員工集體中毒就醫,但隔天遭公司強迫出院,至今去向不明。據報導,這批病人大多臥病不起,如確診為職業病,所屬公司恐須支付人民幣數百萬元。

"廣州日報"引述一名調查小組成員表示,12月17日獲報,有一批病人從深圳轉到中山市坦洲鎮1家醫院治療,這批病人的症狀很像職業病中毒。

他說,"我們現場調查看到,病人的情況都很嚴重,很多已經臥床不起,能行走的走路姿勢也已經出現畸形。"這批病人的症狀是典型的正己烷中毒。

調查人員表示,這批病人是深圳1家科技有限公司員工,從事徒手清洗手機顯示螢幕工作,而清洗劑是"天拿水",也叫"白電油",容易透過皮膚滲透人體引發中毒,病人反映工作時沒戴手套,"防護措施不到位,是導致中毒的最重要原因。"

調查人員說,徒手接觸正己烷少則4至5個月,長則8至9個月,就會出現中毒症狀。

中山市衛生監督所職業衛生小組發現,在12月18日,1位自稱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人員強迫16名病人出院,並拒絕配合調查。

中山市衛生局隨即向醫療機構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醫療機構如發現這批病人或類似症狀的病人,立即通報。但至今沒有這批病人的下落。

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人說,如果這批病人被認定為職業病中毒,所屬公司可能須支付數百萬元。

據報導,16名病人的症狀類似:四肢呈對稱性觸痛和振動覺減退、痙攣,個別嚴重者有明顯下肢癱瘓和肌肉萎縮,無法自行站立,同時出現遠端肢體無力。

目前,衛生單位仍持續尋找這批病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