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散步遇劫匪後主動掏錢仍被刺死

作者:王志海 發表:2009-12-26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1時許,天河區東圃前進村羊城花園旁一塊閑置空地發生一起搶劫殺人案。一對男女在草地散步遭遇4名男子搶劫,被搶後男子主動掏錢,仍被歹徒捅3刀當場身亡。一名徒在逃跑時被當場擒獲。據警方透露,截至記者發稿時,4名歹徒均被抓獲。

一對男女草地散步遭搶

事發地位於前進村羊城花園客家王酒樓對面空地。昨日下午1時30分許,事發現場已拉起百米長的警戒線。警察現場勘查時,一名穿紅衣女子將頭和臉蒙住現場指認。附近一住戶陳女士說,當時就是該女子和被害男子一起散步聊天。

"大白天搶劫殺人,膽子也太大了。"陳女士當時在空地馬路邊,目睹了部分事發過程。她說,中午12時30分許,曾看到一對男女散步併肩走進草地,之後倆人坐在距馬路五十米遠的樹旁聊天。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4名男子走了過去,將兩人圍在中間。"好像在爭論什麼。"陳女士說,由於相距幾十米,她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沒太多關注。之後4人衝到馬路逃竄,她猜測這幾個人可能在搶劫。

男子被捅當場身亡

4名男子逃跑,紅衣女子邊追邊呼救命,眾街坊聞訊當即報警。旁邊兩家酒店4名保安,也走進草地救人。客家王保安說他們找到被捅男子,4人將其抬至路邊。十分鐘左右,警車和救護車趕至現場。一名救護人員稱,趕到後男子脈搏已停止跳動,經搶救無效不治身亡。據其介紹,男子身上中有3刀,其中肋骨和小肚有兩處刀傷,但不嚴重,致命傷刺傷耳朵直接穿透至頭部,導致頭部大出血。

知情人透露,被捅死的男子名叫張某能,湖北人,今年33歲。阿芳(化名)當時和張某能一起散步。知情者轉述阿芳的話說,4名男子圍住張某能稱要搶錢,她表示要錢沒問題,請不要傷人,但是幾個人拿了錢後還是用刀猛捅張某能。

"殺人了,救命啊。"客家王酒樓保安說,事發後,紅衣女子雙手沾滿血跡,從草地跑向馬路,不停地向路人呼救。其前方有4名男子奮力狂奔,其中一人身體稍胖,明顯落後其他3人。街邊攤販劉師傅說,男子跑至東圃大道羊城花園公交站時,猛地鑽進公交車,但被車上一名男子推下公交車。

"乘客可能看到女子在追男子。"劉師傅說,路邊保安員聽到女子呼救聲,急忙跑來相助。男子上公交不成,又逃向馬路對面。

居民:當地治安有隱患

事發地是一片三四百平方米的綠化閑置空地,住在羊城花園的劉小姐說,這塊空地以前是附近樓盤出售時鋪設的,後來樓盤銷售完後,就一直閑置至今。前幾個月,草地周邊砌起幾堵圍牆後,偌大的空地就沒有人管理,但每晚都會有附近居民來這裡散步。住在附近的何伯說,這裡治安有隱患,經常聽街坊說東西被搶。

死因猜測 男子護花被殺?

"男女一起散步,應該是一對情侶。"記者現場採訪時,有多名街坊稱,紅衣女子最先遭遇搶劫,幾名搶劫男子要女子交出錢物,女子不肯如數交出錢物,雙方發生激烈爭吵。這時身邊的男子為其打抱不平,然後才被刀捅死。"男子應該是護花被殺。"一名街坊如此說。

仇殺還是劫財?

"男子剛從銀行取錢,這幫人目的就為搶錢。"陳姨說,中午的時候這對男女曾在附近銀行取錢,然後被人盯梢,遭此劫難。但記者走訪附近兩家銀行,均稱沒有一對男女中午在銀行取錢。

"搶劫不會下此狠手。"胡先生自稱熟知搶劫者作案手法,一般不會為小錢財奪人性命。胡先生從死者的傷勢和中刀的部位判斷,仇殺可能性較大。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