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派出所被指收黑錢拖案 數百人圍堵(圖)

發表:2009-12-26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百人在派出所門前抗議請願

"派出所嚴重不作為,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前日下午,河源和平縣老鄉從深圳、東莞、惠州等地趕到深圳光明新區,在南鳳派出所門口聚集,人數達到 400人以上。近百輛小車、麵包車和皮卡車一字排開,數百人呼喊著口號,圍在派出所門口。他們指稱有6名老鄉被毒打,警方遲遲不出警,而凶手竟聲稱警方已被買通,威脅再次毒打傷者。事發7天後,凶手仍然逍遙法外,傷者醫藥費至今沒著落。老鄉們就自發從各地趕到派出所,要求警方公正處理此事。

前日深夜,光明新區公安分局領導趕到現場,斥派出所辦事不力,與和平縣老鄉代表展開協商。昨日凌晨1時左右,幾百人乘車自行離開派出所。

南鳳派出所負責人承認派出所在執法過程中有瑕疵,並不存在不作為。群眾對警方受賄的指責也毫無依據。

現場

數百人派出所前唱國歌抗議

前晚10時30分許,記者到達光明新區南鳳派出所,門口已經人山人海。在距離派出所幾百米開外,就有近百輛車一字排開,將派出所包圍,形成了一個大弧形。這些車有小車、麵包車和輕卡,在比較遠的地方,還停放著幾輛大巴,有不少外地車牌號碼夾雜在裡面。派出所外麵人頭攢動,有數百名男子黑壓壓一片分散在各地。派出所門口有十幾名全副武裝的民警和巡防隊員,大院內的警車警燈閃爍,派出所大樓燈火通明,民警們身著警服進進出出,一片繁忙。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前晚11時左右,幾百人聚集在派出所門口,人群突然高唱起國歌。派出所樓內的民警聽到歌聲,紛紛從窗戶裡探出腦袋。人群騷動,開始呼喊起口號,要求警方公正執法。

有幾名男子試圖闖進派出所,要求面見市公安局領導,把守在門口的警察嚴厲拒絕。"我的弟弟被人打傷入院,你們遲遲不處理,天理何在!"從東莞趕過來的男子情緒激動,見警方仍然沒有答覆,就拚命呼喊口號。在呼喊口號時,突然暈倒在派出所門口,被緊急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搶救。醫生稱男子氣急敗壞,引發了心肌梗塞,目前已經動了手術,但男子仍然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起因

6人被打警方出警不及時

在場的一名代表稱,17日下午2時,他的老鄉葉文軍被一朱姓老闆叫到派出所附近的工地幹活。葉文軍有吊車,讓老鄉鐘一鳴去當司機,在作業過程中與工地工人發生口角。下午4時30分左右,朱老闆從外面叫來3個壯漢將其毒打。葉文軍帶著4個老鄉趕到現場處理,並打電話報警。但警方拒絕出警,朱老闆再次從外面叫來20餘名手持砍刀、水管、鐵棍的男子,他們將鐘一鳴等6人打傷入院。事隔一個半小時後,1名警察開著警車來,打人者已逃走。

其中一名李姓工人說,他們當場質疑警方出警太慢,致使他們遭遇不測。警察沒有理會,稱這是小事一樁,警告他們不要把事情搞大。

第二天,葉文軍等人來到派出所,當著警察的面,朱老闆對他們進行威脅謾罵,稱已經花了幾萬塊錢將派出所買通,別想從他身上得到一分錢。派出所領導讓雙方調解,朱老闆兩次沒到。朱老闆還派了30餘名手持砍刀的男子守候在派出所門口,欲對他們施暴。

"我們沒有辦法,只好把這些情況告訴老鄉,他們自發來保護我們的安全!"葉文軍說,老鄉都是徒手而來,只是在派出所抗議請願。

解釋

派出所稱出警慢是因修路

昨日凌晨時分,深圳南鳳派出所相關負責人承認,有幾百名和平縣老鄉聚集派出所抗議,呼喊大量口號,高唱國歌,並且有群眾指責派出所陳姓所長和段姓警官收受了朱老闆的賄賂。警方高度重視,目前有紀檢監察部門介入了調查。該負責人稱,光明公安分局曾局長親自來到現場,對他們進行了嚴厲的批評,稱一件這麼小的事情,由於他們某些工作做得不到位,竟然釀成了如此嚴重的後果,值得他們反思。他也承認警方在這件事情上,很多小的方面做得不到位,執法中有不少瑕疵,但具體哪些不對他不方便透露。

該負責人解釋了出警慢的原因是修路,警方繞了好遠的路才趕到現場,這並不是警方的不作為。而為何一個星期不處理行凶者,那是因為這個案子不屬於重大的刑事案件,公安不能用強制手段控制當事人,因為這違反人權,派出所只能苦口婆心做工作,讓當事人來派出所調解,對方一直不來,警方也沒有辦法。他否認了警方充當黑社會保護傘,稱警方為群眾做了大量工作,轄區的老百姓是滿意的,只是這幾百群眾不滿意。

另據廣州日報12月26日最新報導 昨日,南鳳派出所一位負責人回應記者稱,南鳳派出所已協調雙方對糾紛進行了協商解決,"所謂‘派出所收保護費對事件不聞不問',以及‘受到上級領導的批評',全是無中生有的事。"

記者昨日在南鳳派出所見到了該所一位負責人,他表示所謂派出所收了黑錢,故意拖案不辦的說法"沒有千分之一的可信性。"這位負責人表示,他們已於12月24日召集雙方進行了協商,當事人朱老闆也按照對方要求給了賠償。

光明公安分局領導昨日拒絕了記者的採訪,相關負責人表示會以通稿形式向媒體記者揭示事件原委。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