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岡副市長54字遺書內幕有「一籮筐」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09-12-26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4日下午,武岡市公安局長康文祥在電話中告知楊寬生遺書全部內容:"我沒有多大過錯,我工作很忙,收到的紅包禮金沒有空去存,工資卡也沒取,父母妻兒我走了,我不想死,是邵東人逼死我。"(據《新京報》09.12.25)

武岡市副市長楊生寬之死留下很多疑問和疑點;圍繞著楊寬生留下的遺書的"內外"也生出了很多"枝節"。

"悶了"好久的遺書內容終於亮相了!它雖然只有短短54個字,但是,可以說它包羅的內容有"一籮筐"。

那麼,楊生寬副市長的54字遺書到底亮出哪些玄機?起碼亮出兩大方面的"奧妙":

一.楊生寬說自己有收"紅包禮金",沒有"存"的"過錯",但是"沒有多大過錯"。

我們不知道楊生寬收的"紅包"有多大,也不知道楊生寬收的"禮金"有多"厚"。反正是楊生寬"收了"。透過楊生寬的遺書內容,似乎看出武岡市過去對官員收"紅包禮金"有要求。那就是,收了"紅包禮金"要存在"卡"上,我們暫且把這"卡"叫"廉政卡"吧。

由於楊生寬收了"紅包禮金",因為工作"忙"沒有存在"廉政卡"上。楊生寬為了證明自己工作"忙",還在"惜墨如金"的54字的遺書上還綴上一句"工資卡也沒取"。由於"沒有空去存"那"紅包禮金",所以就出了"毛病"。但是"我沒有多大過錯"楊生寬自己"定調"。

二.楊生寬死了,但是,他說他"不想死"。然而,"不想死"的楊生寬卻還是死了。

"不想死"的楊生寬還是死了。那麼,他為什麼要自殺呢?"是邵東人逼死我"楊生寬死前"撕開"了他自殺的內幕。那麼,這"邵東人"是何許人?我們很自然聯想到,剛剛得到證實的、已經被調往邵陽市的市長申建偉和市委書記周曉紅。

至於到底是不是"是邵東人逼死"楊生寬,那還是個未知數。因為"是邵東人逼死我"只是楊生寬"一家之言"。那麼,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武岡市一二把手的"流動"和"離任",事情會搞清楚的。

總之,楊生寬這54字遺書,透露的玄機就是:楊生寬由於收了"沒有多大過錯"的"紅包禮金"而被"邵東人"揪住不放。因此,"不想死"的楊生寬由於"邵東人"步步緊逼,所以楊生寬被逼無奈就"走了"。

遺書是楊生寬留下的,當然他要解釋自己死因。如果楊生寬之死確實與"邵東人"有關,如果確實楊生寬"沒有多大過錯",那麼,就說明瞭武岡市官場高層已經出現了"你死我活"的"爭鬥"。這種"你死我活"的"爭鬥"之原因,或許要比楊生寬之死本身更為複雜,更令人生疑:為什麼出現了"你死我活"的"爭鬥"?!

遺書是楊生寬留下的,當然他要為自己開脫。但是,針對楊生寬留下的遺書,人們不難看出,官員收"紅包禮金"已經變成了"常態",已經是沒法"拒絕"的行為,已經是一種"潛規則"。只要官員收了"紅包禮金",你沒往自己兜裡揣,只要你有個"交代":或者存在"卡"裡,或者交給有關部門,也就是對"行賄"有了交代,也就"民不舉,官不究"了。

在副市長楊生寬看來,收"紅包禮金"沒有"存"並"沒有多大過錯"。這是否折射出一些官員對行賄受賄的一種認識、理解?

武岡副市長楊生寬的54字遺書包羅的內幕有"一籮筐"!

以上所言,都建立在楊生寬的遺書是真的,而不是偽造的基礎之上。如果楊生寬的遺書不是他的"遺書",那麼,楊生寬之死的內幕就不是"一籮筐"能承載得了的了......




来源:新聞劍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