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犬戰功赫赫 退役後可以領取養老金(組圖)

發表:2009-12-26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透露,在伊拉克戰爭中一批無名英雄 ——— 軍犬立下了汗馬功勞,它們舍生忘死出色地執行了:站崗放哨、偵測爆炸物、救援傷兵等任務。目前,美國又提出在全球範圍內加大反恐的力度,於是訓練這些軍犬的美國「軍犬訓練中心」又忙碌起來。


軍犬的「新兵營」

每天清晨5時30分,當許多人還在睡夢中時,空軍技術軍士蘭道爾·萊因沃爾特和他的訓練小組就來到拉克蘭空軍基地的犬舍。與喜歡睡懶覺、對嚴格的軍紀牢騷滿腹的新兵不同,這裡的小狗向蘭道爾急切地吠著,準備「晨練」了。

位於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郊外的「拉克蘭空軍基地」,是美軍最大的軍犬培訓中心,五角大樓的「軍用工作犬局」也設在這裡。基地有一個佔地3350英畝的 訓練場,它分成62個訓練區,每年有700多隻軍犬在這裡接受訓練。此外,每年還有來自美軍各軍種的125名訓犬員,也在這裡接受培訓!


K — 9軍犬團

其實,人類在很早以前就將狗用於軍事用途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德國和法國共使用了約5萬隻軍犬。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同盟國和軸心國共使用了25萬隻軍犬。

美國軍方直到「珍珠港事件」爆發後,才開始重視軍犬的使用。1942年5月,美國陸軍成立了第一支軍犬部隊 「K—9軍犬團」,1958年10月,五角大樓在拉克蘭空軍基地成立了「軍犬訓練學校」,正式確定了該基地「軍犬大本營」的地位。


「美國空軍第341訓練中隊」,是『軍用工作犬計畫』的執行單位,負責全美軍的軍犬採購、訓練及運輸。拉克蘭基地的首席獸醫軍官拉里·卡彭特上校經常去歐 洲出差,買回一歲左右的小狗。它們在這裡接受「新兵」訓練後,就分配到美軍四大軍種,部署到世界各地。


此外,「軍用工作犬局」還專門向負責總統安全的特勤 處、美國海關,以及聯邦航空管理局等政府機構提供警犬。拉克蘭基地不僅是軍犬的「新兵營」,也是它們的老家。如果它們在執行任務期間生病或受傷,需要特別的獸醫護理時,還會回到拉克蘭,因為這裡有全美最先進的犬類康復設施。

能聞出9種不同爆炸物氣味

科學研究表明:訓練有素的軍犬,對氣味的辨別能力比人高出幾萬倍,聽力相當於人的l6 倍!不僅如此,它們的視野還很廣闊,具有弱光能力,即使在夜間也能敏銳地發現目標。

軍士蘭道爾介紹說:「經過訓練,我們這裡的軍犬至少能夠區別9種不同爆炸物的氣味。」。雖然科學家一直在研製「嗅覺靈敏」的探測裝置,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種機器能夠取代狗的鼻子。


美軍使用的犬種,主要是德國牧羊犬和比利時黑毛牧羊狗。

在拉克蘭基地的700多隻狗中,這兩種狗佔了90%以上,它們嗅覺靈敏,耐力、速度、力量、智慧均屬狗中上品,還能適應多種氣候,因此最受美軍青睞!此外基 地還有其它一些犬種,如拉布拉多獵犬、小獵兔狗等,它們可以執行某些特殊任務。美國陸軍「K—9軍犬團」還有一支北極搜救隊,它是由愛斯基摩人的北極犬組 成的。

拉克蘭基地的軍犬培訓課程每期4個半月,其中前6個星期為基礎訓練,後3個月為專業訓練。基礎訓練的目的是培養軍犬的服從意識,一般包括坐、臥、立、游散、隨行、側躺、匍匐等;專業訓練則包括扑咬、追蹤、搜索、警戒、看守、氣味鑒別、傳遞情報或物件、救生等。


在 越南戰爭之前,美軍的大部分軍犬都是警戒犬,1966年,拉克蘭基地開始培訓巡邏犬。與警戒犬相比,巡邏犬更寬容、更容易控制,它們發現闖入者後會及時通 過吠聲報警,接到命令後才發動攻擊,而且可以隨時中止進攻。另外,拉克蘭基地還訓練偵察犬,它們的主要任務是發現爆炸物或毒品等違禁物品。

但偵察犬不能「身兼二職」,要麼只聞爆炸物,要麼只聞毒品,因為兩者的訓練方法不同,否則會給它們造成混亂。

軍犬不准吃零食

拉克蘭基地首席獸醫軍官拉里·卡彭特上校手下有12位十分專業的獸醫,負責保障軍犬的健康。由於訓練中運動量很大,因此軍犬的腿和後背很容易受傷,每年約 有1/3的受訓軍犬由於「臀部發育異常」而遭淘汰。獸醫們要給軍犬的常見病(如胃擴張)進行手術,還要定期給它們打針預防犬類的各種傳染病。


此外,軍犬還享受普通美國大兵享受不到的待遇:如果某只軍犬死亡,不管在世界上什麼地方,也不管死因如何,獸醫都必須對它的屍體進行解剖,並將其組織樣本送到華盛頓的『武裝部隊病理學院』進行檢查。

軍犬的伙食也很講究。在拉克蘭基地的後勤大樓裡,專門有質量檢查員對它們的食譜進行核對,並確保它們的餐具經過消毒。每隻狗的食譜都由獸醫「量身定做」,既要保證營養,又不能超過每天允許攝入的熱量。此外拉克蘭基地還有一條規定,軍犬不准吃零食。

美軍的軍犬不僅在服役期內生活有保障,「退役」後也不必為生計發愁。2000年,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律,規定軍犬在退役後可以被人領養,這些人可以從政府領到一筆可觀的「軍犬養老金」。但只有軍犬以前的主人、官方代理機構以及專業人士才有資格領養退役軍犬。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