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強烈抗議中共重判劉曉波

作者:胡 平 發表:2009-12-27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選在2009年聖誕節這一天,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宣判中國著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先生11年徒刑,對此我們表示強烈抗議,並聲明如下:

第一,這個判決是以言論治罪的典型,是對最基本的人權的肆意踐踏,是對人類良知底線的公然挑戰,是人類政治文明公認的暴政行為。

第二,這一判決表明,中共當局決心繼續依靠暴力維持其專制統治。這種暴政,是中國政治體制和平開放轉型的最大障礙,將使得中華民族的全面現代化進程和憲政民主改革更為艱鉅。

第三,所有參與決定和製造這一政治迫害案件的人必須對此承擔法律、政治和道義責任,終將為此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第四,追求正義的中國人不會被這類判決嚇倒,只會被激怒。中國將會因為這一判決獲得更強的政治進步動力。所有關注中國進步的人們行動起來,譴責這一暴行,繼續推動中國進步。

第五,在此,我們也向國際社會發出呼籲:事實再一次證明,那種以為經濟發展必然導致政治開放的觀點是錯誤的。相反,我們看到的是,伴隨著經濟實力的增長,中共當局對正義和民主更加蔑視,在壓制人民的基本人權時更加蠻橫,更加肆無忌憚。這樣一種專制強權的崛起必然會對整個世界的自由與和平構成嚴重的威脅。未來的十年,對於中國是至關重要的,對於世界也是至關重要的。除非我們從現在起就正視這一挑戰,並及時地行動起來,大力推動中國的民主轉型,否則,不但是中國自己,還有整個世界,都將遭遇巨大的災難。

聯署人:
胡平、王丹、楊建利、嚴家祺、高文謙、
李進進、陳小平、吳仁華、陳奎德、趙岩、
朱學淵、謝選駿、王書君、王軍濤、

2009年12月25日

聯繫電話:
胡 平:718-830-9526。
王軍濤:917-250-3221。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