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批調動新疆西藏軍隊武警高官

發表:2009-12-28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報導指出,中國為了強化反恐力度,近日在新疆及西藏軍隊武警高官上做了大調整。

擔任新疆軍區政委5年的田修思中將晉升成都軍區政委,躋身大軍區正職行列。西藏軍區司令員舒玉泰中將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成都軍區裝備部長楊金山少將接任西藏軍區司令員。

新疆、西藏兩區面積約佔中國領土近1/3,綿延數千公里邊防線,面臨著打擊‘疆獨'、‘藏獨'的重責大任,歷來倍受重視。

香港大公報今天率先報導指出,中國最大的兩個少數民族自治區新疆和西藏已經針對軍隊、武警最高指揮官,展開人事新部署。

在中國大陸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中,其他29個軍區均為正軍級,唯獨新疆軍區、西藏軍區相當於副大軍區級,高於其他省份。兩大軍區的防區犬牙交錯,密不可分,如阿里地區在行政上屬於西藏自治區管轄,在軍事上則受新疆軍區指揮。

除軍隊將領調整外,擔任反恐、處置突發騷亂事件重任的武警新疆總隊、武警西藏總隊也在今年早些時候進行了調整。鑒於新疆的特殊重要性,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曾在2008年底發布命令,將武警新疆總隊和武警北京總隊升格為正軍級,而其他省份多為副軍級。

七五騷亂事件後,中共中央從北京、陝西、山西等地選調了多位將領進新疆。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新疆、西藏的重要地位,根據歷年來的記錄,在兩地任職的將領之後都受到重用擢升。此次田修思、舒玉泰等人再次獲擢升,更加顯示新疆、西藏兩軍區人事上扮演的‘搖籃作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