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明天將處死一英國精神病患 且不通知本人(圖)

發表:2009-12-28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攜帶海洛因英國公民謝赫被中共當局判處死刑(照片AFP/GETTYIMAGES)
除非最後一分鐘內的饒命請求能成功,否則一患有精神病的英國肯特城計程車司機將被中共當局在24小時內執行死刑。中國政府拒絕該精神病患的家人和英國政府的請求,將於明日對他執行死刑,且不通知他,他即將被處死。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現年53歲的阿克馬爾·謝赫(AkmalShaikh),被指控在2007年走私4公斤海洛因到中國的西部省份新疆,被中國政府判處死刑。他可能成為50年來被中國執行死刑的第一位英國人和第一個歐盟國家公民。但他本人並未被告知他已被定於明天上午10時30分槍斃。中國政府表示,這個決定出於「人道主義理由不傳達」。

謝赫是五個孩子的父親,他的朋友和家人說,他患有躁鬱症,病情嚴重不能接受審判。他的堂兄弟蘇海爾和那瑟爾·謝赫已經前往中國,試圖請求胡錦濤主席放人。但到目前為止,這些請求都未見效。

在蘇海爾的求情信中寫道:「我們請求不要殺他,請對他進行全面的精神健康評估,確定他的精神疾病對行為的影響,認識到他並不能像其他人一樣,根據中國法律,適用於死刑。」

克萊夫·斯塔福德·史密斯是人權慈善緩刑組織的董事,已經為謝赫求情,但是擔心這是北京的報復行為。因為在哥本哈根氣候談判中,國際社會特別是英國指責中國破壞談判,英國氣候和能源部秘書埃德·米利班德說中國「綁架了」氣候談判。

「我希望中國當局表現出開恩,但是我不知道,」斯塔福德·史密斯昨天說。「我認為中國在一定程度上對哥本哈根所發生的表示不滿,但是我希望它不會用此案來泄憤。」

中國執行死刑人數大於其他所有國家的死刑總和,但極少對西方人執行死刑。英國外交部說它已經敦促中方放人。

在過去6個月中,英國已經10次與中方高級官員談及該案,但沒有效果。布朗首相和演員史蒂芬·弗萊都曾經試圖調解。

謝赫作為精神病患的證據之一是,他錄製了一首流行歌曲「來吧小兔子」。在前往中國時,謝赫錄製了這首歌,他相信它會給世界帶來和平。人權慈善緩刑組織播放了這首歌,希望中國當局能夠理解謝赫脆弱的精神狀態,停止對他執行死刑。謝赫作為精神病患,曾經發電子郵件給美國和英國官員,聲稱自己是百萬富翁和救世主。他幾年前搬到波蘭,打算成立一個航空公司,實際他根本沒有能力這樣做。他在華沙時,他與一名叫卡洛斯的男子合作寫了一首歌曲,卡洛斯稱他認識吉爾吉斯斯坦的出版商。謝赫並沒有在公開場合演唱的經驗,但是他依然前往中國。他攜帶了吉爾吉斯斯坦「出版商」的手提箱,無意中被犯罪集團利用來攜帶毒品。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菲利普·阿爾斯頓,譴責北京即將處決謝赫的判決,阿爾斯頓堅持謝赫有明顯精神病症狀,稱對謝赫處以死刑是「中國的嚴重退步」。

不利條件是謝赫堅持自己為自己辯護,並且他堅持認為,他和他的家人沒有精神病史。目擊者說,他的證詞有時是如此荒謬,連法官都在笑。

来源:英國《獨立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