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華爾街十年 誰最會賺錢(圖)

發表:2009-12-29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郵報列出10年來華爾街金融市場的最大贏家,紐約市長彭博資產增加 180億美元拔得頭籌。圖為12月9日在紐約市,彭博在The Plaza Hotel的旅遊頒獎典禮上向公司高層演講。(Photo by Mark Von Holden/Getty Images )
2000到2009年可說是繁榮與衰退錯雜的十年,儘管多數人蒙受經濟損失,仍有少數人成功獲利,穩坐億萬富豪寶座。紐約郵報列出10年來華爾街金 融市場的最大贏家,紐約市長彭博資產增加180億美元拔得頭籌,股神巴菲特與索羅斯的資產也淨增約100億美元,分列二、三名。

十年前,彭博的資產淨值僅為25億美元,但在他勤於紐約市政的同時,也因投資成長而快速累積財富。

其中包括以媒體與財務資訊服務著稱的彭博公司(Bloomberg LP),公司的價值是根據他2008年以45億美元向美林銀行買回20%彭博股權計算而得,彭博公司總價值約為225億美元。

股神危機入市 淨賺百億美元

名列第二的是有奧哈瑪智者之稱的股神巴菲特,資產淨增加約100億美元,總淨值為400億美元。

在金融危機中,股神表現依舊亮眼,對華爾街金融機構及時紓困,他所買入的50億美元高盛股權,現在淨賺30億美元。

第三位是以大膽、積極風格著名的索羅斯,十年身價成長約100億美元。許多人形容他的投資策略常常與巴菲特相左,但不論是在股市或匯市的投資都為他帶來高額獲利。

第四名是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西蒙斯(James Simons),資產增加96億美元。他由數學教授搖身一變成為避險基金大亨,複雜的量化模型是獲利的秘密武器,投資表現可能也是名單中最穩定的。

過去五年,西蒙斯每年賺得超過10億美元,即使在金融危機中慘遭滑鐵盧,還是無損他的投資富豪地位。

伊卡恩(Carl Icahn)是以資產增加80億名列第五,愛激怒其他公司高層的他,對外表示復利是他財富的成長關鍵。

這項估算項目包括依照公開資訊計算的淨獲利成長、重大交易的收入,但不包括遺產繼承或被動收入。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