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質疑 醫院副院長竟回簡訊「你媽逼」

發表:2009-12-29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寨縣婦女劉健因生計原因與丈夫一同來到上海務工,2009年春節後劉健突然發現自己懷孕。隨後,她到上海市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建立產檢聯繫卡,所有產檢結果顯示是一對健康胎兒。然而,一場突然起來的檢查打亂了他們一切計畫,雙胞胎女兒剖宮早產53天,大女兒身體健康,小女兒至今生命堪憂。而對於產婦的質詢,醫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萬某某卻只給他們回了一條簡訊,內容為"你媽逼"....。

"2009年7月13日我在正常產檢時,尿樣檢查出蛋白指標高,門於是我辦了入院手續,住進產科8層病房。"劉健表示,她回到病房後不久主任醫生就找她談話,要求馬上剖宮產,說B超顯示一胎臍帶血流"無窮大",會隨時發生死亡。

"當時我和老公考慮孩子太小,我們就在醫囑單上簽下‘拒絕剖宮產,後果自負',但是,這幾個字竟成了我和老公每天必簽的作業了。"劉健告訴記者。

"7月31日下午,醫生讓我老公過來談話,要求晚上加班給我做剖宮產,我們每天被醫生催促得實在沒有辦法,我還要聽他們講聽不懂,但很怕人的醫學術語,什麼胎死腹中、雙胎都保不住,死胎對孕婦產生毒素等等嚇人的話。我們還是拒絕當天剖宮產,我當晚被轉到產房監護。"

"8月1日早9點我做完B超,醫生叫我馬上打電話給家屬,讓過來簽字實行剖宮產,我們實在承受不了這樣的心理壓力,才下了決定,在剖宮產同意書上簽了字,並於當日上午11時40分剖出一對提前53天的孿生女兒。

劉健指著檢查報告單表示:"產前檢查B超顯示臍帶血異常,可產後的臍帶和胎盤檢驗報告的結果是:臍帶未見異常。我想問醫生,是B超機有問題還是你們醫生的主觀臆斷造成了我的早產?"

"我產後第六天出院回家休養,醫院不讓見孩子,每天只能詢問新生兒科醫生兩個女兒情況,每次醫生都說情況很好。8月20日醫生打電話說小女兒發生感染,叫我去醫院簽字才能使用抗生素治療....。."

劉健告訴記者,8月25日她打電話詢問孩子病情,醫生說孩子已經出現敗血病症狀,8月28日她要求複印病歷把孩子轉院治療,醫生說得預約到9月4日複印病歷,並承諾說他們有把握治療。9月18日醫生打來電話說孩子肝功能出現問題,她老公到醫院按照醫生的口訴要求,在醫囑單上簽了一份拒絕轉院同意留院治療的證明。沒想到,9月23日一早醫院竟給他們下了病危通知書,趕到到醫院後,醫生讓他們考慮10分鐘,是轉院還是接回家等死。

無奈之下,9月23日孩子轉入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當時入院檢驗的結果是肝功能損害非常嚴重,醫生說是由重度感染造成的。

"同院方交涉幾次,答覆我們說她們沒有責任,我9月25日去上海市徐匯區法院,法院辦事人員讓我找法律援助部門,法律援助部門告知我說打官司風險大、時間長,還是讓我去找醫院交涉。沒有辦法,我於10月9日到國家衛生部上訪,衛生部接待人員給我復函讓我回上海找上海市衛生局,上海市衛生局回覆我還讓我去找這家醫院解決,我給上海市韓正市長寫信求助,結果也是讓我找這家醫院。轉了一圈又回到了開始的地方。"
"10月16日我寫好遺書,來到上海國際婦幼保健院,想從樓上跳下去一死了之,被邊上好心人救下來,我不知道要是當時我死了,會不會有相關部門和人來出面解決問題。生活在上海這個大都市中,我們外來人向哪裡求助?我真正體會到國際大都市的殘忍、無助、絕望...... "劉健告訴記者, 現在她的小女兒還躺在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的病床上。現在國際婦幼保健院推脫責任,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又讓他們接孩子回家餵養,詢問孩子現在病情怎麼樣了,醫生也只是說肝功能在恢復好轉,也不給她說到底能恢復到什麼程度 。現在孩子出生四個多月了,今天已被逼得走投無路。

劉健告訴記者,接連的碰壁後,他們夫婦倆心灰意冷,準備就此放棄一切說法。在11月11日晚上19:20,出於無奈,他們給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副院長,有著教授、主任醫師、博士、博士生導師、博士後聯繫導師頭銜的萬某某發了條簡訊,內容為"我和老公已決定放棄孩子,任憑你們處置孩子了,我們很快離開上海,把她留在美麗上海"。幾分鐘後,手機響了,點開簡訊後,夫婦倆同時愣住了,簡訊來自萬某某,只有三個字"你媽逼!"

"假如這3個字是地痞無賴小混混發的,似乎不足為奇。但這條簡訊的作者是博士生導師,你會相信嗎?"拿著手機,劉健翻開簡訊向記者問道。記者隨後仔細查看該簡訊,顯示來自尾號為"4888"的移動手機號,而隨後記者通過網上查詢後發現,此號碼的確為萬某所有。隨即,記者撥打此號希望進行採訪,但記者昨日中午一直撥打到晚上,一直無人接聽,並且發出採訪請求簡訊也無人回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