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夥八抬大轎迎娶重慶新娘(圖)

發表:2009-12-29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下午,一場傳統的跨國婚禮在九龍坡區巴國城上演--美國小夥喬納森在親友和眾多市民的見證下,親手搶下重慶妹子拋出的繡球,並以八抬大轎迎娶心上人。

美國小夥八抬大轎迎娶重慶新娘

美國帥哥搶先奪過繡球

下午5時,巴國城公園涼亭,嗩吶鑼鼓齊鳴,來自美國堪薩斯州的新郎喬納森頭戴紗帽、身穿大紅官袍登場,重慶新娘徐閃鳳冠霞帔,臉頰微紅。新人亮相,親友陣陣歡呼,"洋婆婆"上前拉著兒媳婦的手,激動得不住地說:"You are beautiful girl(你是一個美麗的女孩)......"

"台下英俊帥氣的新郎是何許人也?"禮賓大聲發問。喬納森操著剛學的半生不熟的普通話答道:"是喬先生!"引來大家一陣哄笑。接著,伴娘簇擁新娘登上涼亭,拋繡球儀式開始。

人群中,喬納森高舉雙手,沖涼亭裡的新娘招手。新娘故作左顧右盼狀,"一、二、三......"隨著人群整齊的叫聲,新娘拋下繡球,喬納森一個箭步衝上去,一把接過繡球,然後衝上涼亭迎接自己的新娘。

在"喬府"、"迎親"牌子的引導下,喬納森跨上一匹棕色的高頭大馬,開始了他夢寐以求的中式婚禮。吹鼓手吹起喜慶的樂曲,新娘在媒婆的伴隨下,乘八抬大轎緊隨新郎。一路上,新郎不時雙手抱拳,向沿路的遊客打招呼,新人父母身著傳統服裝尾隨其後。迎親隊伍浩浩蕩蕩直奔婚宴現場,吸引了上百市民沿途圍觀。婚宴現場,新人按中國傳統舉行拜堂成親儀式,來自大洋彼岸的喬納森終於抱得美麗的重慶新娘歸。

校園問路牽出幸福姻緣

美國新郎喬納森33歲,密蘇里大學經濟學博士,重慶新娘徐閃25歲,與喬納森同校的計算機碩士。

2007年,徐閃到美國求學,申請入學手續時,在校園裡迷路。"恰好喬納森迎面走來,便向他問路,他熱情地把我帶到了目的地。"徐閃說,分手時,得知徐閃人生地不熟,喬納森留下了自己的電話和MSN(一種網路聊天工具)。此後,隨著彼此認識的深入,兩人開始異國之戀。

2008年7月27日,這是一個令徐閃一生銘記的日子,憨厚的喬納森向她浪漫求婚。"那天,他把我帶到紐約中央公園,在一塊大石頭前,他深情表示,希望我們的愛情像那塊石頭一樣堅硬、長久,並親手在石頭上刻下‘John propose to Shine(喬納森向徐閃求婚).'。"

徐閃說,2007年聖誕節,她第一次去喬納森家做客,每位家庭成員都為她準備了一件精美的小禮物,讓身處異國的她倍感溫暖。

外國女婿鍾情中國文化

"回重慶舉行中式婚禮是我的主意。"徐閃說,喬納森一家對中國和中國文化很嚮往,這次,喬納森的父母和妹妹、妹夫特意趕來重慶,昨天,他們全部身著中國服裝,一起見證了她和喬納森的婚禮。

"這裡的人很熱情,一切都很棒,我喜歡中國傳統式、古香古色的結婚儀式,還有這身漂亮的結婚禮服。"喬納森指著自己和新娘身上的禮服,樂呵呵表示,中國有著悠久的文明歷史,他一直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以中國傳統婚禮迎娶妻子,既是對妻子的尊重,也以此證明他們的愛情長久和圓滿。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