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數百下崗職工為生存市府集會抗議

發表:2009-12-30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糧食集團十多個區縣的數百名下崗職工集體到市委進行請願抗議活動,投訴改制過程中的貪污腐敗問題,以及要求當局解決下崗工人的生活和安置等問題。當局出動大批公安,集會群眾被驅散。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一消息,當天上午,重慶市糧食集團十餘個區縣的數百名下崗職工,集體到重慶市委門前進行請願抗議活動,要求當局解決職工們的下崗後及生存權等問題,現場有數百公安戒備。

星期一,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參與該活動的黃先生,據他介紹,原計畫有約一千人參與該次請願抗議活動,但是有超過兩個區的職工,被地方公安攔截,無法到達抗議現場, "最後來到市委的估計有300多人。(當時的情況怎樣,你們是把橫幅拿出來,喊了口號什麼的?)沒有,就是這樣的時候,就被警察遣散了。(他們出動了多少警力呢?)警車估計有15臺,警察估計上百警察。一去就被警察趕,我們講我們是糧食系統失業的、被解雇的職工,我們的工齡都是30年、20年,因為過去政企不分,違背了重慶市和中央的糧改政策,我們資產上億,被少數人佔有,這些都是違法的。我們給他講這個訴求,這些警察認為我們是依法維權,就被趕到市信訪大廳裡面去了,信訪大廳裡面又沒人管,最後是信訪辦一個姓周的,他說他是負責人,市國資委的一個處長,兩個人來說了5分鐘,他們就強行走了,走了又叫警察把我們驅散了,就這樣。"

據悉,職工主要反映的是糧食系統在改制過程中政企不分,違反了政府的相關規定,整個重慶市糧食系統,有超過五萬民名職工,在改制之後,超過90%的職工下崗。

原重慶彭水縣糧食職工代表梁明遠星期一對本臺說,職工們最基本的訴求就是恢復糧食職工的身份,這樣下崗後的生活包括住房、醫療等問題都可以解決。"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如果你按政策,恢復身份,不管你什麼社保、醫保都有了,職工將享受國家的相關政策,這不需要我們去爭。(你覺得當局一直不按政策辦事背後的原因是什麼?)這肯定是利益輸送,為什麼整個糧食系統不搞政企分開,一個最關鍵的原因就是,各地糧食局,如果把企業分出去了,他的利益就沒有了。"

據瞭解,職工的維權行動已經持續一年,也進行過四五次大規模的上訪活動,但是,黃先生說,各部門都互相推諉,為了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職工們計畫更大規模的行動,以及到北京上訪,"下面這個領導他們就是官官相護,同僚勾結。下一步一個是組織更多的人去見我們的市委書記,還有就是組織上百人到北京去告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