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鐵礦商擬縮減供貨中國

發表:2009-12-30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力拓、必和必拓及淡水河谷3大鐵礦礦商已達成每年供貨協定,但現在卻開始對先前達成的供貨協議,顯露出減少供貨量的態度,企圖以縮減供貨來控制中國鐵礦砂市場。

根據"經濟參考報"報導指出,一位中國國營大型鋼廠高層向其記者透露,在鋼廠和3大礦商進行接觸時,3大礦商已經反覆表示要縮減明年的協議供貨量。

該人士表示,早在2007年,中國各鋼廠就已與包括力拓、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在內的3大礦商,達成每年供貨協定,時間為3至4年。

但現在3大礦商中,特別是力拓與淡水河谷,縮減供貨量的態度非常堅決。據瞭解,儘管已經進行過多次磋商,但效果並不樂觀,主要礦產在澳大利亞的必和必拓與力拓,目前已經開始以各種理由延遲出貨。

而3大礦商給予的理由則是去年中國鋼廠經營不好,中方並沒有履行應該兌現的鐵礦砂協議量,反而是向更為便宜的現貨市場購買礦砂,而今礦商這次自然也可以從自身風險角度出發,縮減明年的協議供貨量。

根據國際鋼協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9月份歐盟27國粗鋼產量達到1,317萬噸,創下今年以來最高記錄。高爐開工率也由今年年初的54%提高到75%,獨聯體6國在9月份的鋼產量已恢復到去年經濟危機前最高水準的73%,比今年1月增長23%;日本同月粗鋼產量達827萬噸,比今年年初增長30%,連續7個月呈現增長趨勢,高爐開工率也由年初的58%提高到76%;北美2009年9月粗鋼產量同樣較1月大幅增長29%。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