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非法移民 美眾院改革案或受阻

發表:2009-12-30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華盛頓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MPI)比較了剛推出的眾院版移民改革議案(HR4321)與以前的移民改革議案之後指出,HR4321更多關注非法移民權益,以及非法移民合法化對美國就業市場帶來的影響,可能招來反移民勢力的強力阻撓。

HR4321 議案已得到91位眾議員的聯署,但MPI移民政策項目主任梅斯娜認為其前景未卜,因為在就業市場明年仍將不景氣的情況下,即使有理由認為現在是修補移民系 統的好時機,但美國本土人仍處於就業緊張之下,很難看到有移民改革的政治動因。MPI高級分析師羅森布魯姆說,有意思的是,HR4321議案沒有像以前移 民改革議案那樣提出每年提供20萬個工作簽證的"客工計畫",而是通過一定程序讓已在美國的無身份者獲得臨時非移民簽證。

HR4321議案將建立移民和勞工市場常務委員會,就雇佣簽證配額數量每年向國會提出建議,如果國會在90天內不反對,將自動付諸實施。這樣政府就能根據美國經濟狀況每年調整外勞簽證配額。

羅森布魯姆指出,為了得到更多支持,該議案對H1B簽證的要求比以前的議案更嚴格了,比如要求僱主在招募一名外國工人之前,首先要雇佣一名合法的美國工人;對H1B和H2B工人的工資要求也有提高。

專家指出,較容易引起爭議的將是移民執法部分。HR4321更多關注對移民執法機構的監督;將廢除地方政府參與移民執法的287(g)項目;對於被拘押移民的權益也有更多保障;不主張擴大拘押設施,要求禁止非法拘押;禁止在教堂、學校、醫院等地方逮捕非法移民。

對於非法移民而言,這些條款更多強調移民執法中的人道主義,但反移民組織會認為,這些條款將助長非法移民流入勢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