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諮詢網站被取締 簡訊薦股繼續騙財

作者:游石 發表:2009-12-30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薦股簡訊上看起來十分靈驗的股票,實際基本都是小盤、低價股;不法機構正是利用老客戶資金推高股價,形成賬面盈利假象矇蔽老客戶,同時誘騙新投資者入瓮。

近期,各地監管部門取締一批非法證券諮詢機構,但證券時報記者發現:部分被取締的非法證券諮詢機構又開始以手機簡訊借屍還魂,企圖靠推薦股票、收取會員費大肆斂財!

「我司帶學員操作道博股份兩日盈利11%已出貨,下午將布局重組預增、低價潛力股,明日定高開大漲!速電020******」、 「昨送出的世博股份(10.14,-0.03,-0.29%)大漲8%,下午和北京一家游資重倉布局北辰實業(5.92,0.07,1.20%),明天必大漲。布局熱線400*****」

有讀者反映,近日收盤後頻頻收到此類誘惑簡訊,而簡訊推薦的股票第二日均大幅高開!

按照上述簡訊提供的信息,記者撥通了一個客戶熱線,表示希望能在收盤前獲得該簡訊中推薦的股票信息。但接電話的某公司業務員稱:發簡訊只是為了讓人關注一下,對於非公司會員,不能盤中告知要操作的股票、也不提供試用,以免走漏消息影響拉升。

該業務員表示:如果想要進一步服務,必須以會員方式加入該公司操盤計畫:

比如有10萬資金量的客戶,先繳納1萬元的入會費,然後該公司安排專門指導老師帶客戶交易3個月。每天2:00-3:00為建倉期,老師電話通知要買入的股票價格,和第二天賣出的價格。

如果,客戶覺得推薦的股票准要增加資金,一定要在1:30之前通知老師,以便老師測算好資金量大小,共同拉升...。

記者對這種操作方法產生的疑問,該業務員說:

如果客戶偷偷加資金多買股票、或者沒聽老師的話買足夠數量的股票,可能會導致拉抬失敗,損失自己承擔!因為,該公司是集合散戶資金,和該公司自有資金共同拉升股票,賣出的時候要分批出貨,保證每次交易完成後,客戶至少都有5%以上的盈利。

為拉攏客戶入會,該業務員還介紹:該公司是證監會備案的正規投資諮詢公司,李X和王X老師每個月都會被衛視臺請去做節目。該公司與客戶簽訂正式合同,上面有證監會和該公司的蓋章,然後要經過客戶簽字並三方確認,具有法律效應。

為了打消記者的疑慮,該業務員發來合同樣本,上面赫然寫著核准文號:中國證監會證監證券基金字﹝2009﹞280號文,核准日期:﹝2009年8月9日﹞。甲方:廣州廣富基金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隨後,記者查詢中國證監會網站和中國證券業協會網站,未找到該公司具有證券投資諮詢業務資格的任何信息。但在廣東證監局網站上,記者發現:12月3日,該局曝光的35家黑店網站中,廣州廣富基金名列其中,其網站早已被依法取締!

業內人士介紹:這是典型的撒網式營銷陷阱 ── 不法機構獲取投資者個人手機號碼後,通過群發簡訊的方式,吸引投資者注意騙取入會費;並且此後還會以會員升級、提供更好的指導老師、參加大資金操盤計畫或內幕交易等名目,布設連環套陷阱,進一步誘騙投資者!

而薦股簡訊上看起來十分靈驗的股票,實際基本都是小盤、低價股,不法機構正是利用老客戶資金推高股價,形成賬面盈利假象矇蔽老客戶,同時誘騙新投資者入瓮。

来源:證券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