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報著西裝 大陸高官蹲秦城監獄享優渥待遇

發表:2009-12-30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秦城監獄是關押中國大陸最高級別犯人的地方,裡面待遇自然不同,可以看書讀報看電視,日用品可由家人提供,還可以不用穿囚服,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獄中就是穿著西裝。

秦城監獄位置在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鎮附近,號稱"中國第一監獄",1990年代後主要關押對象是正、副省部級以上官員。"羊城晚報"統計顯示,近10年來被查處的高官超過100人。

這百位貪官除8人被執行死刑外,被判死緩的佔11%,無期徒刑者佔8%,有期徒刑10年以上者21%,有期徒刑10年及10年以下者15%。

他們當中絕大部分人被關押在秦城監獄,或在此服過刑,如陳良宇,前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前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嘉廷,前貴州省委書記劉方仁,前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前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前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張恩照、前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等。

報導介紹挪用上海社保基金案判刑18年的陳良宇監舍,是一個接近20平方公尺的套房。這是秦城監獄重要犯人的單人房,有單獨的洗手間、坐式馬桶等。牢門是鐵皮包著的木門,門上方及廁所都有"窺孔",供哨兵24小時監視。

陳良宇的房內設施只有一張離地面約1尺高的矮床,需要寫東西時,獄方會送進一張小學生用的單人課桌椅供臨時使用,沒有凳子,床舖就是他平日坐的地方,牆壁也經過特殊處理,以防止他自殺。

同時,陳良宇的監舍有3道崗哨,由一個獨立分隊負責貼身看守,除了沒有自由,他可以看報紙,看內容受限的電視,還可讀書、寫東西。

他服刑期間可以不穿囚服,多數時間還是穿西裝,但不打領帶。他平時可在有規律的生活中打發時間,例如每天9點到10點的單獨放風時間,陳良宇一般會從監舍門口開始,打到放風地的門口再回去,或者散步,當然,"他到哪兒,2名看守就跟到哪兒。"

在秦城監獄特殊囚犯的生活待遇不只如此。報導引述近年走進或接觸過秦城監獄的有關人士描述,牢房中有的還配有桌子、衛生間、坐式馬桶和洗衣機。

一些身體欠佳的囚犯,飲食可1日4餐,用餐標準和費用由國家規定和支付,家屬也可私下提供;衣服、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用品可由家人提供;監獄雖有統一囚服,但這裡的囚犯一般可不用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