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年夜北美及歐洲將出現藍色月亮

發表:2009-12-30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報導,2010年新年夜,北美和歐洲的天空將會出現"藍月亮"。"藍月亮"其實就是一個月裡的第二個圓月,名字本身與月亮的顏色無關,只有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比如火山爆發,人們才能看到真正的藍色月亮。

12月2日已經出現了一次圓月,而在12月31日它將再現夜空,它將與我們一起倒數2009年的最後幾秒,一同邁進2010年。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南美以及非洲,人們能看見新年夜的"藍月亮"。而澳大利亞和亞洲的人們要等到元旦當天才能邂逅" 藍月亮"。東半球的人們還可以在新年夜與局部月蝕(月亮的一部分進入地影而產生的現象)同慶佳節。在美國,人們無法見到該月蝕。

眾所周知,圓月每29.5天發生一次,平均每年發生12次。而一個月出現兩次圓月, 這種現象每2.5年發生一次。上一次出現" 藍月亮"的時間為2007年5月。新年夜出現 "藍月亮"就更加稀罕了,大概每19年發生一次。上一次新年夜出現"藍月亮 "是在1990年。據預測,下一次新年夜出現"藍月亮"至少要到2028年。

"藍月亮"的出現是否存在特殊意義?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天文學家格雷格·勞克林在一封郵件中說:"‘藍月亮'並無天文意義。名字本身也只是對這一現象的稱呼,就和我們所說的‘狩獵月(指中秋滿月後的第一個滿月)一樣。"

1946年《天空和望遠鏡》的一位作者誤解了緬因州農民的曆書,把一個月中的第二個滿月稱為了"藍月亮"。而實際上,該曆書中"藍月亮 "為一個季度中發生的4次滿月現象中的第3個。雖然幾十年後《天空和望遠鏡》對此錯誤進行了更正,但是這個"藍月亮"的定義卻已經流傳開來。對於那些堅持 "真理"的人來說,這個新年夜空的滿月並沒有叫做" 藍月亮"的資格。它只是冬季的第一個滿月而已。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