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判重刑 堵死體制內改良之路(圖)

作者:李元翰 李月 發表:2009-12-31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日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異見人士劉曉波11年徒刑,引發海內外同聲譴責。外界評論指出,劉曉波被判重刑,堵死、破滅了在中共體制內要求民主憲政改良的最後希望。而九評退黨解體中共則是中國和平轉型的唯一之路。

中國著名異議作家劉曉波

中共當局12月25號聖誕節當天,重判劉曉波11年徒刑,引起國際社會與人權組織紛紛譴責,聯合國、美國、歐盟、加拿大、德國等十多個歐美國家發表聲明批評。中共外交部回應說,部分駐華使館粗暴干涉中國司法內政。

被外界批評親中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25號針對劉曉波被判重刑表示:追求民主人權是他從政以來的一貫目標,而兩岸都是加入聯合國政治與民權公約以及經濟社會文化公約的國家,他呼籲對岸給予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的人最大的寬容。

著名法學家袁紅冰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共現在唯一的政治衝動就是如何保住它的政治權力,保住它的獨裁政治統治,因為它們完全明白,一旦它們的手中的獨裁權力崩潰了,它們就一定要像當年的希特勒那樣,接受歷史的正義的審判。」

劉曉波被判重刑後,香港支聯會等多個民間團體及市民到中聯辦抗議。海外民運人士胡平、王丹、楊建利、嚴家祺、高文謙等14人發表聲明,抗議中共踐踏基本人權,是人類政治文明公認的「暴政行為」。

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江棋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當局對於劉曉波的判決表明,中共無意進行實質性的政治民主化改革,「所謂改革就是寄希望於中共當局自上而下的進行改革。他們正因為蘇東劇變而就此拒絕了政治民主化改革。」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指出:劉曉波代表的是中國公民社會裏溫和的一派,希望通過溫和的方式推進改革,政府用這種重刑對付劉曉波,等於是堵絕了溫和的改革方向。同時表明,西方國家最近幾年來,試圖以懷柔的政策敦促中國政治改革的策略完全失效。

今年9月中共建政60週年前夕,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全國政協60週年紀念大會上,再一次明確的宣布拒絕西方民主政治體制,拒絕三權分立,拒絕多黨政治。

就在聖誕節當天,另一位主張在中共體制內推行政治改革的郭泉,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終審判決10年徒刑。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這個判決就證明了一個事實:在中國共產黨統治這個中國大地上,任何一個想溫和的要改變中國政治生態和政治制度的道路完全走不通了。」

另一方面,上個月在《九評共產黨》發表五週年之際,海內外專家學者紛紛指出,《九評》在中國大陸引發勢不可擋的退黨大潮,正在從精神上清除共產黨的流毒,從組織上瓦解中共體制,是中國走向民主政治和平轉型的唯一之路。

中國過渡政府發言人唐柏橋盛讚《九評》是一部劃時代的歷史巨作:「九評就是對中共最深刻、最全面的一次揭露。九評是站在一個甚麼高度呢,是站在人類最原始的一種正義和良知的高度和角度,來談共產黨。而不是站在名利的角度或者權力的角度。」

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主席唐元雋指出:《九評》是有史以來對歷史的總結和反省最為深刻的文獻,特別是揭示了黨文化對中華民族的侵蝕。

伍凡分析說:「第一個作用,讓中國老百姓大開眼界,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的一把利劍。第二個,就是解體了共產黨的過程正在進行中間,有的人是共產黨員,我就退出來了,你的共產黨的人員就少了一個,在重要的時候我不起共產黨作用了,等於瓦解了共產黨。」

《九評》在大陸各階層廣泛流傳,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達到6600萬,並且每天以5、6萬的人數遞增。

唐柏橋指出:《九評》是民主的基石,「九評和民主運動有直接、天然的關係,就像大廈的基石,是這樣一個關係。」

著名人權律師葉寧將《九評共產黨》比作美國的《獨立宣言》和法國大革命的《人權宣言》。他表示,九評退黨已經成為最大規模的政治反對運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