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同癌病末期 陳良宇牢中耍太極

發表:2009-12-3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內地傳媒最近罕見的披露了兩名身陷囹圄高幹的近況,其中79歲的原北京市市委書記陳希同因晚期直腸癌只能靠藥物維持生命,但原上海市市委書記的陳良宇,則不同,還獲准穿西裝服刑。

陳希同和陳良宇兩人都曾是中共政治局委員,都同樣因為貪污罪名成立而被判刑,同樣都關在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鎮附近的秦城監獄。陳希同在1989年民運時,據稱 以北京市委身份向當時領導人鄧小平誇大學生示威情況的嚴重性,並要求必須以武力鎮壓。時任總書記的趙紫陽後來在回憶錄《改革歷程》中,也指名李鵬、李錫銘 和陳希同,都是始作俑者。

根據大陸《環球人物》雜誌最新一期以「秦城監獄人和事」的專題報導,陳希同因罹患晚期直腸癌,之前已獲准有條件保外就醫,從今年4月開始住進了北京醫院高幹病房,院方已多次發出病危通知,目前基本只能依靠藥物維持生命。

陳希同在1998年2月因涉嫌貪污和玩忽職守罪而被逮捕起訴,同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對陳的貪污、玩忽職守案作出終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有期徒刑16年。

報導透露,在監獄裡,有時候因為自己的要求被看管人員拒絕,陳希同會大吼大叫,稱自己是「北京的大貪污犯老陳」。2004年陳希同曾因健康問題,被緊急送往 北京復興醫院。發病後,陳希同向相關部門領導寫信,以「心跳異常、心血管供血不足等老年疾病」為由,要求「保外就醫」。後經協調,自2006年8月下旬 起,陳希同獲得有條件保外就醫。

在2008年4月被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兩項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8年的陳良宇,根據報導,健康情況就好多了。63歲的陳良宇雖然兩鬢已斑白,但精神狀態比被「雙規」時要好很多。服刑期間,陳良宇不用穿囚服,可以穿西裝。

報導披露,陳良宇是被關押在一個接近20平方米的套間裡。這是秦城監獄重要犯人的單間監室,內有單獨的洗手間、坐式馬桶等。牢門是鐵皮包的木門,門上方及廁所都有「窺孔」,供哨兵24小時監視之用。

監艙內,只有一張距地面約一尺高的矮床,需要寫材料時,看守會送進一張小學生用的單人課桌供臨時使用。沒有凳子,床鋪就是他平日坐的地方。牆壁也經過特殊處理,以防止其自殺。陳良宇的監室設有三道崗哨,有一個獨立分隊負責貼身看守他。除了沒有自由,他可以看報紙,看內容受限的電視,還可讀書、寫材料。

服刑期間,陳良宇可以不穿囚服。他多數時間還是穿西裝,但不打領帶。他平時可在有規律的生活中打發時間。比如,在每天9點到10點的單獨放風時間,陳良宇一般會從監室門口開始打太極拳,打到放風地的門口再回去,或者散步。但他到哪兒,兩名看守就跟到哪兒。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