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2010(圖)

作者:韓寒 發表:2010-01-01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想起在上學的時候,同學之間無論友誼愛情都喜歡送杯子,因為杯子代表一輩子。真不想,十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你送了多少杯具給自己中意的人啊。

昨天有差不多大的一個記者問我,說,在十年前,媒體都說我們這些人好差,自私,沒信仰,接受的都是速食文化,國家在你們這一代人手裡真是沒有希望。而現在我為什麼聽越來越多的媒體說,這一代人其實真不錯,是國家的希望,有責任,能擔當,思想進步。你覺得是什麼能讓大家對這一代人有這麼大的改觀呢?

我回答說,哦,那只是因為現在很多媒體從業者都變成了這一代人。

所以,時間不斷的推進,改變了除事物本身以外的那些事物。

最近回答了不少相似意義的不同問題,我想除了已經答應下來但未完成的地方以外,最近就不接受什麼專訪了,所幸運的是之前接受的一些媒體也都是自己比較欣賞和喜歡的媒體。該說的我也都已經說了,再多說也惹人煩,況且我只是一介書生,在這個又痛又痒的世界裡寫了一些不痛不痒的文章而已,百無一用,既不能改變社會的殘酷,也不能稀釋傻×的濃度。曾經有個詩人說過,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但沒想是站起來往回走了幾步。如今我們踉蹌前行,身為一個書生,在新的一年裡,只能繼續寫下去。

最後,祝願所有的強勢群體,中勢群體,弱勢群體,去勢群體,所有的無產階級,特產階級,地產階級,高產階級,中產階級,低產階級和真正的無產階級,所有的學生,教師,記者,藝術家,地產商,房奴,自焚者,扔燃燒彈者,政府官員,公務員,妓女,鴨子,警察,商販,城管,釣頭,罪犯,領導等等等等各行各業的朋友和冤家們,新年快樂,明年再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