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華人助理教授意外溺亡(圖)

發表:2010-01-02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擔任數學助理教授的27歲年輕學者陳琳日前在波多黎各旅遊時不幸意外身亡,其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紐約地區的眾多校友目前正在進行募捐,以幫助其家人料理後事。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等機構也正在協助其家人辦理來美各種手續。

原籍重慶的陳琳於2004年本科畢業於北京大學數學系,隨後進入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數學系攻讀博士學位,2009年夏天畢業後前往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做博士後研究,並擔任該校Simons研究中心(Simons Center for Geometry and Physics)的助理教授。


陳琳的頭像及他本人放在自己網站上的教學照片

本月27日,陳琳和幾位同事及友人乘坐游輪前往波多黎各旅遊度假,結果在當地一處海灘潛水時發生意外,不幸身亡。事後他的遺體被當地警方打撈上岸併進行了法醫鑑定。據悉他的家人已決定將遺體在當地火化,然後將骨灰運回紐約,由家人帶回中國安葬。

據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教育領事周燕表示,總領館在事發幾個小時後得到了消息,並立即著手為他的同伴和家屬提供相關的協助,預計其家人將在今後幾天內抵達紐約。周燕並提醒眾多的旅美學生學者,假期出行務必注意自身的安全。

陳琳生前就讀博士學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北京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日前發出呼籲,希望陳琳在各地的校友能夠捐款為陳琳的家人提供一定的幫助。據悉他們目前已經為陳琳籌集了5000元左右的善款。

陳琳的校友們在聲明中表示,"正當他即將展開拳腳開闢自己的燦爛事業之時,年輕的生命之曲卻因意外嘎然而止。陳琳是家裡的獨生子,家裡有一個年邁的父親(母親已病故),經濟上並不寬裕。但是在他有限的日子裡,他一直都樂觀向上,熱愛學術,關心朋友,積極熱心地參與公益活動。現在,為了幫助陳琳的親人們渡過難關,支付昂貴的赴美奔喪以及喪事處理的費用,我們在這裡號召您伸出友愛的援助之手,為陳琳家人捐款獻上一份愛心"。

據捐款組織者表示,全部所募錢款(扣除Paypal所需的0%-3%手續費之後)將由UCLA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北京大學南加州校友會轉交給陳琳在中國國內的父親。如果需要的話,他們可以提供由北京大學南加州校友會(PUAASC)出具的501(c) (3)非盈利組織的免稅捐款證明。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