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軟體在華屏蔽達賴喇嘛和熱比亞(圖)

發表:2010-01-02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電腦與中國聯通合作開通中國大陸的iPhone服務。(中新社圖片)

根據美國國際數據集團新聞社(IDG)消息指出,蘋果集團在中國銷售的iPhone及iPod新產品中撤銷了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及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相關的應用程式,讓中國網民無法下載相關資料。

法新社報導,記者無疆界組織向國際數據集團新聞社(IDG)諮詢有關蘋果集團的這項動作時,該社指出,如果蘋果集團在中國政府壓力下接受撤銷某些程序,那麼這個美國集團可說是加入了其他與中國政府同謀自我審查的企業團夥俱樂部。

根據國際數據新聞社指出,在銷售iPhone的中國蘋果網路應用程式商店,五項有關達賴喇嘛信息的應用程式,一項有關熱比婭的應用程式無法進入。

國際數據集團新聞社集團出版有電腦世界雜誌、麥肯錫電腦世界雜誌及座式電腦世界等著名電腦雜誌。

蘋果集團兩個月前開始在中國銷售iPhone手機。

蘋果集團發言人向法新社指出,蘋果集團始終遵守當地法令,蘋果的各項產品不一定在每個國家都買得到。

根據國際數據新聞社指出,他們在北京蘋果集團商店測試iPhone手機,以關鍵字達賴查詢結果,5個手機中有4個查詢結果是‘零', 搜尋熱比婭的‘愛的10個條件',應用程式搜尋也結果失敗。

蘋果集團的言論搜素程序可用來搜素包括達賴喇嘛言論在內的資料。該程序設計人詹姆斯·格魯向IDG表示,蘋果並未通知他,其設計的程序在中國無法運用。

記者無疆界組織指出,遵守當地法令並不應該成為信息企業封鎖達賴喇嘛的正當理由,而且這明顯違反了言論自由的國際準則。

數家美國企業,如微軟、思科、谷歌、雅虎等信息企業都曾被美國國會譴責為中國信息審查制度幫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