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祭

作者:大夢 發表:2010-01-03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志剛死了,我選擇了沉默,我慶幸自己不用辦暫住證;
三鹿寶寶死了,我選擇了沉默,我慶幸自己還買得起進口奶粉;
躲貓貓的死了,我還選擇了沉默,我慶幸自己還沒有進拘留所;
譚卓走了,我不敢選擇沉默,
因為我的家人和我每天都必須行走過斑馬線上,
今天的譚卓,可能就是明天的你我。
--摘自網易論壇

今年是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也是"五四運動"九十週年。九十年前,前輩大師們提出的"德先生"、"賽先生"、"費小姐"到底境遇如何了呢?面對今日之社會,我等失望透頂的小民本是無話可說的,但在杭州飈車案後,我們已是"出離憤怒"了,今天也不得不說幾句話。

共和本應是自由之國,自由是上蒼賦給人民的最基本人權。現在只有當權者的權利,只有當權者的自由!行政官員可以肆意地干涉司法,你要上訪,我可以收買你;你不服從,我可以逮捕你;你要反抗,我可以暗殺你。揭露安徽"白宮"事件的李國福不就是這樣被逮捕、被殘殺而死的嗎?至於話語權,我們就更得小心了。上海某大學的教授不就是因為批評了當局而被人告發為"反革命",接受審查的嗎?現在在網上發貼,稍露不滿便要給刪除,嚴重的還要以"造謠滋事"論處。當前的整頓網路文化不過是以整頓"低俗"為名,行文化閹割和獨裁之實。二人轉本來是東北地區的民間黃色小調,當今文化之低俗無過乎二人轉,可曾聽說政府要整頓二人轉的?實際上,當局是很喜歡這樣的精神鴉片的呢。

有人說,大陸的導演拍不出好影片,但如果你看了陳凱歌的《霸王別姬》,看了張藝謀的《活著》,看了《藍風箏》,你還敢這樣說嗎?不是因為他們沒水平、拍不出深層次的影片呢,實在是因為有強權捏住了他們的喉嚨啊。

既然沒有言論的自由,那我們好歹也要有個知情權吧?三年大飢荒,餓死人三千多萬,當時人吃人已是普遍現象,可到現在還是遮遮掩掩。楊顯惠的《夾邊溝紀事》出版後,有人歡呼"良心的回歸",其實這不過是揭冰山之一角,他還不敢尋根究源呢;而全面調查、有確切證據的《墓碑》現在還是禁書。黃土地下,有多少冤魂悠嘆!文革中,抄家、殺人,冤死者又有多少啊?重慶還有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文革墓園。巴金、沈從文這些前輩大師們一次次呼籲成立文革博物館,還不是一切成空?只要黨還在執政,別想揭黨國的疤,別想知政府的情。中國人是最善於篡改歷史、遺忘歷史的,相比日本人的修改教科書,他們還只是小學生呢。

在我們的各大中城市裡,農民工沒有"暫居證"是不能立足的,你只能被趕出城市、被關進收容所,雖然城市是農民工建設的,此舉堪稱我們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驚世一景。

各級行政官員把多少錢揣進了自己的腰包,我們誰也不知道。一個人均收入排在109位的貧窮國家,卻是世界上聞名的奢侈品消費大國,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呢,這些奢侈品去哪裡了呢,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四川地震的賑災款是有人染指的;我們只知道,在農村尚存在無數失學兒童和破舊危房校舍的情況下,中央電視臺修一座新樓預算就達70億,堪稱世界之最;我們只知道,北京奧運會投入12000億人民幣,為歷屆之冠,雅典是只投入了150億美元的;我們只知道,共和國政府每年公款大吃大喝鋪張浪費折算的金錢在3000億人民幣以上,世界第一,吉尼斯世界記錄也不敢錄入,因為我們的記錄是年年創新高的。

這些數字壓得我難以呼吸,嗚呼!我說不出話!

共和國應該是民主之國。馬克思提出的是無產階級專政,這在現實中是不可能的,現在不過是以"黨天下"取代了封建時代的"家天下"。無產階級依靠暴力革命奪取政權之後,就掌握了社會所有的資源和財富,也就不再是"無產階級"了。更何況,在所謂的無產階級專制制度下,沒有監督、彈劾制度,無限的權利就必然導致絕對的腐敗,這已為無數事實所證明。放眼今日之共和國,農民工顛沛流離,街頭小販們被頂著國徽的城管們四處追打,他們才是弱勢群體,他們才是真正的無產階級,有誰能代表他們的利益呢?現在是這些真正的無產階級在對中國實行"無產階級專制"嗎?行政官員們上臺執政時,農民工們都投過一票的嗎?

我們普通民眾有參政、議政的權力嗎?媒體本應當成為我們民眾的耳目和喉舌,我們民眾沒有言論自由,媒體總該有一點吧?可惜,現在的媒體,不僅未起到對政府、對社會的監督之責,還已淪為了政府的娼妓。政府要它笑,它便笑;政府要它賣身,它便賣身;政府要它賣祖宗,它便賣祖宗。就是這政府,也是穿著"社會主義"的賣身招牌,頭頂"共和國"的牌坊的麼。君不見,杭州飈車案後,杭州所有媒體集體失語一日?

所謂的"民主"也不是"以民為主",而變成了"為民之主"。可憐我等小民之命就這樣被人主宰了。在那些當權者、大款們的眼裡,小民的命是隨便幾十萬塊錢就可以輕易打發的。共和國每年發生的礦難總數和死亡人數都是世界第一,不都是輕易打發的嗎?杭州飈車案後,富家子弟談笑風生,毫不在意,當事人更是叫囂:"是人家撞了我!"在這些"高衙內"、"八旗子弟"的眼裡,生命是不屑一顧的,他們還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出的呢?

共和國應是平等之國,可惜現在是當權者、大款們高高在上。新疆克拉瑪依大火時,有人大叫:"讓領導先走。"結果我們無辜的孩子們被燒死了幾百個。可見,我們的思想意識裡,並沒有人人平等的概念啊。驀地想起,我們的蘇聯師傅不是在高喊一聲"讓列寧同志先走"後,一顆子彈就恰好擊中了列寧嗎?這真是莫大的諷刺啊。共和國真不愧是"老大哥"調教出來的啊。

在章怡和先生的《告密者》和《臥底》裡,我們的政府曾經是用如此下作的手段來維護統治的。其實,告密、監視是維護一切專制統治的必要手段。東德曾對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建立了秘密檔案,竊聽和監視無所不在,這些檔案如果橫排,可長達180公里。專制制度不毀滅,告密、監視現象就不會消失,在人權得到保障之前,1984時代不會結束,"老大哥"就永遠存在。

許霆取了銀行的17萬元錢,就要被判無期徒刑,你有聽說貪污公款17萬要判無期的嗎?一個普通女清潔工撿了300萬金銀首飾,就要立即以盜竊罪逮捕,我們只有恭喜公安領導們了,不費吹灰之力就破獲了涉案300萬之巨的大案要案啊,鷹犬們又有了陞官的資本了哦!

看了山西黑磚窯事件的報導後,你敢說這不是共和國裡的活生生的奴隸制度嗎?所謂的法制只是針對我們這些"刁民"所設的罷了,人家"公僕"、當權者是國家的主人呢,是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啊。每年冤死在不透明司法制度下和刑訊逼供中的人有多少呢?我們誰也不知道。我等小民素質低下,頭腦愚鈍,但也不是"俯臥撐"、"躲貓貓"就能忽悠得了的。

如果不是被逼遷得走投無路,安徽男子朱正亮會在天安門前自焚嗎?如果不是受到不公正待遇、投告無門,浙江人唐永明會在奧運期間殺死美國人然後自殺嗎?在飈車案發前,當事人已多次超速違章,依然未受任何處罰,案發後還可以回家上網寫博客,這後面的重重黑幕豈是民眾所能參透的。我們的平等和法制體現在哪裡呢?

有個網友說得好:我們這樣一個社會,權力強姦了法律,金錢與法律通姦,道德已是一文不值。權和錢因為有共同的情婦--法律,而走到一起,三者一起起舞,道德則早已被踩在腳下。

且看巴東鄧玉嬌案,案件甫一發生,慘遭污辱而不得不用修腳刀維權的弱女子就被以"故意殺人罪"逮捕,四肢被綁在床上,一直在叫:"爸爸,爸爸,他們打我......"試問我們的人權和法制在哪裡呢?當官員們作威作福、任意揮灑民脂民膏、隨意調戲我們的姐妹時,我們的公檢法們躲在哪裡吃喝玩樂呢?當我們這些可憐的小民為了生活不得不當"走鬼"、不得不奮起維權時,頂著大蓋帽的朝廷鷹犬們就出現了!不禁想起哈爾濱的刑警們在歌舞廳裡打死了學生林松齡,原來這些鷹犬們也是作樂歌舞場,吃飽喝足找小姐的啊。

也有網友在質問:婦聯怎麼不出面說話呢?其實他沒搞清楚,婦聯早就被黨國和政府強姦得失語了!婦聯有什麼權?有話語權嗎?婦聯被政府強姦時她自己都哭告無門,她還能來替別人維權?!君不見一年三百六十日,婦聯也就三八那天露一次臉,不過在公眾面前意淫一次而已!一邊恬不知恥地宣講主旋律,一邊被權力輪姦而和諧著,不時還要配合著發出嗥叫!

這件事說明,維護婦女的權益,不要指望婦聯,也不要指望工會,更不要指望法律程序。敢於反抗維護自己的尊嚴權益,比什麼事後維權都來的直接痛快。面對淫棍,中國女子不是只有被拐賣、強姦、蹂躪、跳樓、癱瘓、殘疾一條出路和下場,鄧玉嬌為所有被欺壓的婦女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在政府的重重黑幕之下,我們不能不抑鬱。同時,正是這位巴東奇女子讓我們看到了社會的希望。只有面對社會的不公和強權而敢於說"不"的人,才是中華民族真正的脊樑。

今年是"五四"九十週年,我們的"五四"精神又在哪裡呢?如果對現實沒有深層次的思考,沒有叛逆的精神,我們敢於說我們已經繼承了"五四"精神嗎?

"自由之思想,獨立之精神",可謂五四思想之精華。無自由,便無文化之繁榮,便無文藝之復興。為何我們一提起中國的文化,一致推崇的還是民國時期的那些文化大師們呢?懂了這個問題,我們也就能理解陳寅恪大師絕不尊奉馬列主義、絕不與當局合作的緣由了;我們就能理解,敢於大罵蔣軍閥、敢於腳踢蔣介石的國學大師劉文典為何在1958年被批鬥致死了。隨著大師們一個個地凋零,那個時代結束了,我們只有回望大師們寂寞的背影,苦悶而彷徨。

當今之社會,多的是道貌岸然、高唱主旋律的專家和學者,少的是為民請命、振聾發聵的正直之士和狂人。更遑論如提出"徵收呼吸稅"的科學院蔣有緒院士之流,設若民國時期的啟蒙大師們地下有知,豈不是要爭相刨掉他的祖墳?

中國人是個被屠刀和戰斧嚇怕了的民族,看了《南京!南京!》,我們都該捫心自問:為何我們是如此的懦弱?!但同時,我們也是不憚於流血和犧牲的。

星星之火,頓成燎原之勢。此存亡之道也。所謂"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耳,所謂"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而已!

前蘇聯共產黨執政也不過七十多年,不費一槍一彈,社會主義的牌坊轟然崩塌。君不見,柏林牆倒塌後,百萬民眾徹夜狂歡?

民主、平等、自由之皮實已不存,共和之毛焉附?在我們建立起真正的共和國之前,這篇短文權當是假共和的祭文罷!

共和已經死了,共和國也早已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