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曉真時間:井井有條 vs 亂七八糟

作者:東方 發表:2010-01-03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夫妻倆往往個性不同,這大概也是互相吸引的原因吧。很多時候,倆口子經常是一個在生活上井井有條,衣服按照種類、顏色和款式排好,什麼東西在哪裡馬上能找到;另一個卻是大大咧咧,髒衣服一大堆,東西隨便放,亂七八糟。兩個人能生活在一起本身就夠拍案叫絕的了。

【東方】楊曉真,這樣的倆口子會是什麼樣的結果,是整潔的佔上風,還是讓位給邋遢的?

【楊曉真】這可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整潔的人相信生活應該有序,每個東西都有一個位置,每個位置都有一個標籤,而且他們相信自己在道德上佔有優勢。而邋遢的人呢?一般都會有負疚感,但是他們又不願意被人管束,尤其是不願意被愛乾淨的,更苛刻的人管。不願意在自己不想洗碗的時候被逼著洗碗,最不愛聽對方的嘮叨。

【東方】這是,那怎麼辦呢?互相體諒著,嘗試著改變不不行麼?愛乾淨,窗明几淨總是好的。

【楊曉真】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起來還真不容易。邋遢的人雖然知道整潔是個好習慣,但找不到東西也讓他們受不了。不少夫妻因為襪子丟在地上吵架,這是不滿情緒慢慢積累的緣故,積□到最後爆發出來,髒襪子成了夫妻關係的象徵。

【東方】我還是那個問題,怎麼避免走到這一步呢?

【楊曉真】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逐漸適應對方,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愛乾淨可能會降低標準,邋遢的也會多幹些家務,免得家裡跟豬窩一樣。雙方都退一步才好。

【東方】退一步海闊天空,很少有人能生活在理想的狀態下,往往都是生活在可以忍受的狀態。不過這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不能讓步該怎麼辦?

【楊曉真】那也有辦法,如果房子夠大,可以有自己的房間,你愛怎麼乾淨怎麼乾淨,你愛怎麼邋遢怎麼邋遢,互相不干涉;如果房子不夠大,那也可以堅持要一份自己的空間。用紙盤子、塑料刀叉,這樣不用洗碗;還有呢就是假裝看不見,眼不見為淨,髒衣服堆積如山也是眼不見心不煩。最後一著,你就認命吧。只是不要傷了和氣,可以用開玩笑的方式調解一下氣氛。

【東方】是啊,沒辦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啦。謝謝楊曉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