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誕恐怖炸彈事件後擬擴大機場安檢

作者:東方 發表:2010-01-03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那天,一駕西北航空公司的飛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到底特律的路上,發生恐怖炸彈攻擊事件,美國反恐氣氛驟然緊張,12月29日,歐巴馬總統承認,美國本土安全防務存在一系列的漏洞,才讓恐怖份子阿卜度穆塔拉趁虛而入,攜帶爆炸品登機。

媒體廣泛報導,聖誕節炸機嫌犯的父親,曾經在非洲向美國官員匯報他兒子的激進觀點。而且幾個星期前,美國情報部門就收到了這些信息,但是沒有被傳達到相關部門,更新禁止登機的恐怖份子的名單。

歐巴馬總統正在度假,他在夏威夷的美軍基地說這番話的,他說他會在48小時之內得到初步報告,為什麼美國本土安全部這次失職,"美國政府機構掌握了激進份子的信息,沒有分享也沒有採取行動,導致激進份子攜帶炸彈登上飛機,差點讓三百人喪生,這是系統性的失敗,絕對不能容忍的。"

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聲稱對這次未遂的炸機事件負責,但是白宮並沒有確認基地組織的聲明,這個月,國會將舉辦三次聽證,調查聖誕節的恐怖事件,也評估美國機場安全現狀。

這次恐怖襲擊事件之後一個星期不到,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經準備擴大機場安全檢查,尤其是對旅客全身電子掃瞄的規模。專家透露說,全身掃瞄可以發現粉末狀爆炸品,這次西北航空班機炸彈客使用的季戊四醇四硝酸酯就是粉末狀的,藏在內褲裡帶上飛機,這是最容易獲得,也最容易被探測到的化學爆炸品,全身掃瞄會不會觸犯個人隱私呢?

美國民權聯盟法律顧問麥克.賈門說:"如果是政府懷疑的對象,做全身掃瞄檢查是無可非議的,如果每個人都要這麼做的話,純粹是浪費資源。"

如今,美國有19 個機場對旅客進行全身檢查,交通安全管理局透露說,今年要添置300臺全身電子掃瞄器,不過這種全身掃瞄的做法並沒有強制,如果旅客不願意的話,全身上下被安全人員拍打一下也可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