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汽車油耗數據揭穿「低油耗」謊言 (圖)

發表:2010-01-04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各品牌汽車油耗通告,讓此前很多標榜省油的汽車露出了馬腳。記者對比發現,工信部通告的油耗普遍比廠方公布的油耗每百公里要多耗費幾升。這讓很多車主對廠商此前忽悠人的做法不滿,業內人士則表示,新數據對消費者買車將有參考作用。

兩個數據一比多了「三個油」

省城市民王先生駕駛的是一輛小排量的手動擋轎車。買車時,王先生被告知該車每百公里油耗不足4升,非常省油。但王先生日常駕駛中卻從來沒達到過這個數據。

「 跑高速相對比較省油,但每百公里最低也要5.5升,這和廠家公布的每百公里3.7升有很大差距。」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在市區駕駛的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8升左右,各種路況平均下來的油耗至少也要6.5升。

2日,王先生通過查詢工信部公布的汽車油耗數據發現,該車型的油耗綜合工況下每百公里居然是6.7升。 「 不比不知道,一比發現新數據比廠家公布的數據居然多了3升油。」

廠家用理論油耗來忽悠消費者

新數據在省城很多車主中引起議論,不少車主表示「廠家在忽悠人」。

2日,記者就此諮詢了省城的幾家汽車4S店,均被告知「新數據基本符合客觀情況,廠家數據則是被逼無奈。」業內人士分析,廠家解釋油耗謊言的落腳點都在「理論」上。據介紹,理論油耗一般指的是90公里或60公里等速時的油耗,是汽車廠商按照國家標準規定的溫度、風向、風速等客觀環境要求,使車輛在平坦路面或在底盤測功機上保持90公里或60公里時速,然後測算出的油耗。

而在公布油耗時,一些廠家會在同一系列中的不同型號產品油耗數值中,選擇數值最低的那一款公布。此外有些廠家在測試過程中,不是取平均數值而是取最低數值,這就造成了理論油耗與實際油耗偏差過大。

新數據基本靠譜准車主買車有據可依

根據記者從省城部分車型車主那裡瞭解到的信息,新的汽車油耗數據公示後,車主紛紛反映新數據「基本靠譜」。

「 我的車2.0L排量,每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綜合油耗8升左右。」馬自達3車主胡先生告訴記者,新數據上同型號的轎車每百公里油耗為8.3升,城市油耗為11升,基本與實際情況相同。

「 新的油耗數據普遍比廠家公布的數據要高2-3升,但基本與實際情況相符。」長安馬自達轎車銷售顧問楊女士表示,對消費者來說,儘管油耗多少跟車型、駕駛習慣有一定關係,但不會出入太大,新數據更具有參考價值。

来源:大眾網-生活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