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學家的陶醉:人間少有的和諧之美(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10-01-05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柳笛美國費城報導】 2010年1月2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費城首席歌劇院音樂學院劇場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來觀看。


博物館負責人沙龍安荷特博士 

沙龍安荷特博士(Sharon Ann Holt) 是位歷史學家,也是馬利蘭州沙地春天博物館負責人(Sandy Spring Museum, Executive Director) ,她說:"神韻的表演是出乎我意料中的好,太美了,簡直是視覺盛宴,裡面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用舞蹈的方式演出,很令人驚訝,但實在太了不起了。"

談到中國古典舞蹈,她說:"我非常喜歡,那種人間少有的和諧之美,如仙境般的優雅、不論男女舞蹈演員,他們的協調搭配完美無缺。女性展現典雅溫柔,男性充滿陽剛力量,和整個節目的編排都不是西方的舞蹈可以比擬的。真的令人陶醉不已。尤其那個天國少女的節目叫我難忘,有如蝴蝶般的旋轉,令人目不暇接,真是叫人讚嘆。"

沙龍安荷特博士表示,中國古典舞令我耳目一新的,西方芭蕾或歌劇常強調甚至聚焦在男女主角的雙人舞,而這裡的演出每個舞蹈演員都在共同創造出一個這麼奇妙的演出架構,但又有主有副,主副角色又可以交替協調,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而在肢體的美學與力學上跟西方的也不相同,和諧柔美,還有那種從很純淨的生命油然而生的美感,不假人工矯作的,這是西方所沒有的。

對於中西合璧的神韻藝術團樂隊,沙龍安荷特博士興奮的說,我真的沒想到中西方樂器能融合出如天籟般的樂音。能在這裡聽到這些原創音樂太值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