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彩孫子劉小飛痛斥德國舉辦《收租院》展覽

作者:天溢 發表:2010-01-05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文彩的孫子劉小飛先生說,在德國展覽的中國雕塑品《收租院》,完全是為了政治目的而編造的產物,它不但違背歷史事實,而且使得很多人慘遭迫害。

從去年九月開始在德國法蘭克福展覽的中國雕塑作品《收租院》,在德國社會也引起了爭議和討論。反對這個展覽的人,認為它宣揚了對於另外一個族群,地主階級的仇恨和滅絕,因此違背了基本的人權原則。他們要求展覽者舉辦進一步的討論,但是這一要求被拒絕。這個展覽將在一月份結束,關於如何看待這個展覽,記者直接電話採訪了人在四川的劉文彩的孫子劉小飛先生:"首先他們是抹黑他人,完全是踐踏人權的東西,根本就沒有那些個東西!"

劉小飛說,這個展覽根本就沒有事實基礎,他舉例說,"搖風谷機的那個叫古侖山,他是我們家的長工。因為當初四川美術學院的人,也就是雕塑收租院的人,來找他,一看他體格很強壯,有勞動人民的樣子,覺得他形象很好,就想把他扶起來,讓他訴苦,會有很大的煽動性。結果古侖山不講,他們就對他講,說共產黨毛主席把你解放了,分了田地,你翻身了,就應該來控訴那些地主老爺對你的剝削壓迫。劉文彩過著奢侈的生活,你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他吃得山珍海味,你吃不飽。可是,他說,我在他家吃的非常好!後來又給他做工作,又說劉文彩是地主階級,是壞人;你是貧雇農,無產階級。你要起來控訴他,要訴苦。他說,你們明天就把我拉出去槍斃,我也說他是好人!結果就把他批鬥、打,最後就把他定為劉文彩的狗腿子。這就是那個雕塑中搖風谷機的人。那中間涉及的還有幾個長工,他們都說劉文彩是好人。有一個叫龍萬福的,現在九十歲了還在幹活。他們都講劉文彩好。看到我去了,對我可好了!"

劉小飛說,展覽使得很多涉及的人深受迫害,尤其是他們家族的人。"我們一家受的迫害真的是語言所不能夠講的,說不清的,寫一本書也寫不完的。多少年,這些東西,我們一直在受害。這些東西全部都是編造的東西,他們現在內部也承認是編造的了。"

對於西方社會舉辦《收租院》展覽等活動,劉小飛先生說,"義大利什麼單位授給《收租院》金質獎章,這個是什麼獎章?血淋淋的獎章啊!說這是收租院,結果就算到我們頭上,把我的母親抓起來,吊起來打,你說自己母親被吊起來打,你說我看著,我是什麼滋味!?把我母親吊起來打,打了一下午,幾個小時吊起來地打。這就是收租院幹的事情!你們說這還是藝術呢!?這獎你們是授給劊子手的!金質獎章是授給劊子手!你們還是人權國家、民主國家,你們知道這些事情嗎!你們授金質獎章,你們在幫誰的忙,你們是在給劊子手授金質獎章!我心裏氣憤得要命,老百姓現在都說,‘胡編的收租院'。你們授金質獎章......"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