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防火牆突然失效 公安部屬下網站被黑

作者:心語 發表:2010-01-05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國網民經常批評的中國長城防火牆GFW星期天深夜出現失效情況,很多被封網站突然可以訪問,例如Youtube、Twitter、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等,但隔天凌晨隨即恢復封鎖原狀。公安部物證中心網站突然遭黑客入侵,頁面不斷遭修改,眾多網友對此抱幸災樂禍態度,專家認為此現象值得當局深思。

本臺曾多次報導關於中國政府投下許多人力及財力致力於中國防火長城GFW軟體,而對網路實行嚴控引起一片討伐聲的情況。1月3日晚,中國各地出現大範圍的防火長城失效,在各地的網通用戶,都出現了很多被封網站可以訪問的情況。此前在中國被嚴密封鎖的網站, Youtube、 Twitter等突然可以訪問,而且新聞站點,例如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等也能夠不必翻牆就訪問到。用戶們驚呼,"中國的防火長城失效了嗎?","解放了嗎?RFA竟然可以上了!"。網路技術專家,可能吧負責人阿禪星期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我所知道的是,某些網通的地區,用戶可以上Youtube、 Picasa Web和Google Blogspot等網站,有一小段時間可以上去,然後又恢復"。

大量用戶驚嘆許多網站解封的同時,他們根本不相信是防火長城自身已經失效,猜測可能是GFW升級或者故障所引起的問題。果真,到了1月4日凌晨,所有暫時解封的現象都恢復了原狀,各地網站又進入了被封鎖的狀態。有網路用戶透露,這次防火長城失效是因為網通公司升級防火長城的軟硬體造成的臨時故障,而發現問題後,他們已經連夜搶修,恢復了這個令人深惡痛絕的技術審查體系。 阿禪說,不要對GFW抱有幻想。

北京當局封殺網上言論,公安不時跨省拘捕網民的行動,遭到黑客反擊。中國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的中英文網站1月2日晚被數名黑客入侵,黑客不斷修改頁面,將頁面當作聊天室,留下嘲弄的文字和網名,並附上了中國官方開會時大家酣睡的圖片,黑客還公開宣稱自己的QQ號碼。據悉,被黑時間由1月2日晚10點到1月3日晚上。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公安部物證中心查詢:

記者:我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我想問我們看到1月2日晚上公安部物證中心網站被黑,黑客公開自己的QQ號碼等等。
公安部物證中心:具體情況我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們現在網站都是很正常的。

雖然公安部物證中心網站到1月3日晚間已經恢復。但此消息隨即在百度貼吧、IT專業論壇、推特流傳,本臺記者發現不少網友對此皆抱幸災樂禍態度,並要其他網友趕快圍觀。北京網路技術專家陳先生對此表示,"其實這個就像很久以前中央電視台大樓被燒一樣,(網民)處於一種幸災樂禍的心理,因為很多人處於一種牴觸的態度,就有可能出現這種逆反心理,對明明是反向的事情,持一種高興的態度"。他認為,當局長久以來不斷加強網路的封鎖力度,許多網民也因為發表言論而遭到拘捕,如此造成眾網民對中國官方持相當深敵意態度,此現象政府必須深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