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費城華人眼中的「第一秀」(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05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帶給費城觀眾「神奇和驚喜」的強力衝擊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採訪報導】神韻藝術團1月3日下午2點在費城音樂學院劇場進行第二場演出,許多現場觀眾稱受到神韻「神奇和驚喜」的強力衝擊。許多華人反饋神韻是觀看過的所有演出中的「第一秀」。

北京安女士:特別希望神韻能回到國內去演出

來美不到一年的北京人安女士(攝影/餘生)

剛來美國一年的安女士表示,神韻的「純正、真實、人性」振奮人心,她告訴記者:「看了以後振奮人心吧,整個身心都熱呼呼的,非常激動。因為喜歡呀,心裏的東西有時候就是表達不出來,就像融在血液裡的感覺。」 

那麼究竟是什麼讓安女士這麼激動呢?安女士娓娓道來:「就是比較中國文化,比較純吧。表達五千年文化比較純,沒有夾雜任何其他的東西。這五千年的文化那就是多少年多少年傳下來的,這些中國傳統的東西變也變不了。現在大陸有些走形了,就是說不是特別純正了。比如說神韻的音樂呀,那種舞蹈的內容啊,都是很…怎麼說…就是純,傳統!」

安女士表示自己從未感受過任何一個國內的演出有這樣的內涵,神韻讓她看到沒有夾雜任何雜質的中國五千年文化,安女士表示:「神韻的內涵是在骨子裡的,就是你心裏頭身體裡的東西,看完以後還能回味出很多東西。以往在大陸看過的像春晚之類的許多演出都是表面上的東西,看完後就是嘻哈一笑就過去了,就像小品式的嘻哈。」

安女士還說:「這個服裝那種背景等等覺得都不錯,以前在大陸沒有看過這種技術,故事情節跟真的一樣喔,哈哈。舞臺服裝的做工挺細,挺細的,顏色搭配挺好,讓人看了特別舒服,舒服的一種感覺。」

「就說整個一臺晚會就是從你心裏感覺,從演出的內容、服裝、背景、道具、樂隊,還有這音樂廳都挺喜歡。還有看這演員們演的這個故事情節各方面,讓你看了以後都很舒服。」安女士的描述給人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

作為一個在中共製下成長的中國人,家住天安門附近並親眼目睹迫害的安女士表達了她對人性的理解:「人的權利吧,人的自身的權利,人權還以人的信仰自由。那可能就沒有這種自由,想怎麼著怎麼著,肯定他(中共)給你就是製造一些壓力呀、壓迫呀、威脅呀。我朋友就是在警署工作的,聽他們說修煉法輪功的信念很強。」

感動之餘,安女士還特別希望神韻能回到國內去演出,她認為神韻那磅礡的氣勢,將帶給中國人精神食糧,成為鼓舞他們的一股力量。她說:「畢竟這文化從中國過來的嘛,中國的東西嘛,你要說回大陸,那大陸十幾億的人哪,那要說回去以後我覺得那氣勢太磅礡了。」

「他不光是一個藝術團所表現的,而是一種精神的東西,可能就是說讓這些人看了以後,他可能就是相當於精神食糧,給人一種精神,給人一種鼓舞,振奮比較大,應該振奮比較大,影響比較大。」

安女士同時感到自己很幸運能觀賞神韻的演出,並表示一定不要放過觀賞神韻的機會,她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抓住這個機遇不要放過去,我覺得說自己感覺,值得、值得、值得,多遠都值得,呵呵,真的多遠都值得。」

最後安女士還想告訴許多因為中共威脅,而不敢前來觀看神韻的大陸同胞說句心理話:「那太遺憾了,那將是一生的遺憾,那活這一生很遺憾。」臨別握手時,安女士還堆滿笑容,看完神韻我的手都熱乎乎的。

臺灣醫師會會長柯敏雄:非常好,富麗堂皇

大費城臺灣人醫師會會長柯敏雄(攝影/餘生)

大費城臺灣人醫師會會長柯敏雄協同兒子醫師助理吉米(Jimmy)一同觀看了演出並出席了貴賓會。他告訴記者:"覺得非常好,富麗堂皇,而且有中國的古典的,還有各種不同的民族的表演,什麼武松打虎啦。主要是這個舞臺比較先進,和高科技結合,所以這些音樂、演員的動作、舞臺天幕的投射,還有音樂配合起來,等於是很好的總合的藝術。"

柯敏雄表示今年是第一次來觀看神韻,他說:「以前我只是看報紙,報紙一些評價都很好。和其他這個比較傳統,很好啦,像傳統的水滸傳,弄一些武松打虎,然後把這些動作配合這些背景天幕,看起來很好,寓教於樂。還有古典舞表現中國古典的舞蹈,這些動作都非常優美。」

「我是不相信中共宣傳的啦,而且也不同意中共這樣迫害法輪功。他們用很不好的方法迫害,而且用酷刑對這些人。」對於很多中國人相信中共宣傳和壓力不敢來觀看神韻,柯敏雄表達了他的觀點。

印尼溫女士:覺得很棒,看起來不可能的事卻可以表演出來

 
來美不到兩週的印度尼西亞華人溫愛禾女士(攝影/餘生)

另一位從印度尼西亞來費城探親不到兩週的華人溫愛禾告訴記者稱:「印度尼西亞很少這樣的演出,我第一次看到。所以覺得很棒!棒在他好像很神話這樣子啦,你看好像不可能的事情卻可以表演出來這樣子,覺得很好啊!」

散場時許多觀眾滯留在劇院大廳,意猶未盡,許多觀眾互相交流彼此的興奮,叮呤明年再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