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溫跌至入冬最低 南方8省區拉警報

發表:2010-01-05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兩天,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山東等地氣溫大降,入冬以來最低氣溫記錄不斷被刷新。南下強冷空氣將使未來幾天中國南方迎來大風、陰雨雪和強降溫天氣。

綜合中新社報導,湖北、湖南、江蘇、江西、浙江、貴州、安徽、上海等地氣象局今天均發布警告,要求民眾防寒潮災害。

大雪過後,北方地區的氣溫也在迅速降低。中國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江漢、江淮等地4日出現大面積降溫。一夜間,陝西、山西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攝氏12至18度。華北大部地區氣溫普遍下降10至14度,部分地區降溫16至18度。5日清晨,北京最低氣溫降至零下15.6度,為1986年以來北京1月上旬氣溫最低值。

大陸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寒潮橙色警報指出,5日華北東部、黃淮東部、江淮、江漢平原等地將有4至5級、陣風6級偏北風。江淮西部、江漢等地氣溫將下降8至10度,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至12度。

5日夜間和6日夜間,華北、黃淮、江淮、江漢等地日最低氣溫將達入冬以來最低。其中,華北北部最低氣溫將跌至零下20至零下32度。

另外,南方也將迎來大範圍雨雪及大風降溫天氣。中央氣象臺預計,受南方系統和北方強冷空氣的影響,5日南方地區的降水範圍將不斷擴大,湖北、湖南、江西、貴州等都會出現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其中貴州、湖北、湖南、江西局部地區將有大雪;而西南、江南、華南等地則以小到中雨或陣雨為主。江南、貴州、廣西、青藏高原等地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8至10度,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至12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