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後的公爵大聚會 10大家族的4505年貴族史

發表:2010-01-05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英國老牌貴族雜誌《Tatler》迎來300歲生日,為此專門組織一場公爵聚會,英國目前僅剩的 24位非王室成員公爵中的10位欣然赴會。這是自1953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加冕禮以來,英國最高貴、最值錢的一場宴會。與會者只有10位,但他們的資產總值20億英鎊(約合人民幣218億元)、所擁有房產面積達34萬英畝(13.8億平方米);更受矚目的是,他們頭頂英國公爵光環,10個家族的貴族史加起來已有4505年。

英國公爵是"瀕危動物"

在君主制最繁盛的喬治時代,英國有40位非王室成員公爵,到現在只剩下24位。而且,當今君主已不打算授予更多公爵稱號,換言之,英國公爵的數量是有減無增,等於瀕危動物。這24位公爵中,有些年事已高行動不便,有些身在國外無暇歸來。最終,有10位公爵出席了設席倫敦俱樂部的《Tatler》 300歲晚宴。除了10位公爵,歷史學家安德魯.羅伯茲也獲邀來到晚宴,他負責將這次盛會記錄下來。羅伯茲認為公爵已經是"瀕危動物","因此我當面對他們說----不管是否禮貌,"羅伯茲說,"‘你們要多多生養,讓家族可以延續下去'。"

56年來最隆重的公爵聚會

《Tatler》的編輯卡特琳.奧斯特勒表示:"我們想用這種方式紀念300週年,今晚最棒的是,這個房間裡坐滿了真正的公爵!"據瞭解,自從1953年伊麗莎白二世加冕禮以後,還未舉行過如此隆重的公爵聚會。

在英國,公爵是僅次於國王或親王的最高級貴族,王室成員以外的公爵,只授予極少數影響力非凡的人物。他們或因戰功顯赫、或因政治手腕、或因富可敵國而獲頒爵位。

10大公爵個個富得流油

這批公爵個個都富得流油,年紀最大的是第8世威靈頓公爵亞瑟.威爾斯利,94歲;最年輕的是第13世阿蓋爾郡公爵坎貝爾,41歲;公爵頭銜最久遠的是第18世諾福克公爵愛德華.費扎蘭-霍華德,家族於1483年獲得該稱號;身家最豐厚的是第13世貝德福德公爵安德魯.羅塞,資產達4.89億英鎊,擁有房產23000英畝(9300萬平方米,相當於1.3萬個足球場)。雖然英國公爵已沒有政治特權,但他們不少人還活躍在政治舞台上。如諾福克公爵,他目前仍是英國國會開幕的召集人,並負責君主加冕事務。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