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09年國內十大妖股

發表:2010-01-06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創業板第一牛股:吉峰農機變態拉出18根陽線

吉峰農機上市首日上漲98.93%,在28只創業板個股中排名第12 位,相比漲幅逾200%的金亞科技、華誼兄弟和眾多漲幅超過100%的創業板熱點股,吉峰農機的表現只能用平庸來形容。然而,在次日創業板出現大面積跌停的同時,吉峰農機卻一枝獨秀逆勢漲停。而此後,當其他創業板個股在價值回歸的路上越走越遠時,吉峰農機卻繼續一路上揚。截至1119日,吉峰農機在上市後的14個交易日內有11日上漲,其中更有4日漲停,累計漲幅高達248%,穩坐創業板個股漲幅頭把交椅

從公開信息來看,它是連鎖化農業經營的公司,本身這個公司沒有技術含量,這樣一家上市公司的上漲,是對創業板的科技含量投了不信任票,畢竟創業板是想通過科技創新來發展中國的經濟。但是,無論是市場的資金也好,還是國外真正有錢的投資者,還是把經濟的定位非常低端,創業板漲的最好的一家公司是一個開百貨連鎖店的,而不是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生產型企業。

二、順發恆業:年漲2159%稱冠

天時、地利成就停牌三年之久的順發恆業成為2009年第一牛股。停牌之時,A股表現平平,順發恆業停牌前股價僅為0.76元。復牌之時,A股牛氣衝天,重組成功的順發恆業開盤暴漲超過2000%(復權)。不過,順發恆業的,估計僅僅是過把癮就死。房地產板塊各項利空政策已經出臺,順發恆業今年前三季度的業績也一般, 是否能夠從20092010年並不樂觀。

6
5日,在重組效應刺激下,ST股再次上演了麻雀變鳳凰的神話,三隻個股復牌均出現暴漲,其中創下A股五年停而不退記錄的不死鳥」*ST中遼一飛衝天,暴漲560.22%,而由*ST蘭寶變身的順發恆業盤中最高漲幅更是達到驚人的1857.89%,創下歷史記錄。

三、高淳陶瓷:連續11個漲停12天翻番

連續11個漲停板,股價幾乎翻兩番——69日,高淳陶瓷(600562)的股價已經從417日的7.39元躍至21.9元,累計漲幅高達 196.35%。如此暴漲,將高淳陶瓷放在了鎂光燈下——究竟是哪路資金在瘋狂地炒作,其中有內幕消息嗎……種種猜疑,使得高淳陶瓷被推上了風口浪尖。

僅僅28萬元的投資,1年半的時間內,等價於20余萬股的高淳陶瓷股票,對應69日的股票市值達到450萬元,這一切都發生在一位「85年輕人的身上。而這位還不到22歲的自然人股東,是高淳陶瓷此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對象之一。這一切,都拜高淳陶瓷復牌後的11個連續上漲所賜。

四、熊貓煙花:玩的就是心跳

炒熊貓煙花玩的就是心跳。」——098月以來游資、大戶的流行語。去年8月份滬指最大跌幅曾達到20%,然而熊貓煙花這隻妖股卻橫空出世,逆市瘋漲。在86日之前的5個交易日中,熊貓煙花曾出現連續4個漲停。

熊貓煙花(600599)825日再次收出一個漲停板。從729日行情啟動算起,熊貓煙花近一個月以來連續拉出8個漲停板,股價也從7月底的11.60,狂漲到825日收盤的23.62,可謂妖艷十足。

五、蘇常柴:一年漲了10倍是黑馬還是瘋牛

牛股年年有,今年在哪裡?在人們關注金融、房產、鋼鐵等大盤股時,一隻江蘇本地股卻不聲不響地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119日臨近尾盤,蘇常柴A(000570)大漲超7%,報收17.70元,被稱為「09第一牛股

股價一年漲10倍,究竟是哪些要素能夠支撐蘇常柴如此的漲幅?有分析人士表示,雖說該股受益於整個汽車行業及汽配行業的業績提升,但該公司在行業主營業務等 指標上僅排在20名附近,支撐如此大的漲幅實在有些勉強。今年半年報,蘇常柴曾發布同比猛增4667.53%的成績單。不過,蘇常柴自己也承認,上半年憑藉出售450萬股福田汽車(600166)以及3511.71萬股*ST凱馬B,就獲得了1.7億元左右的一次性稅前收益。其三季報還顯示,第三季度公司實現淨利潤1704.6萬元,每股收益僅為0.03元。

六、雙錢股份:游資擊鼓傳花半月翻番演繹神話

在盤中觸及到漲停位置後,雙錢股份827日最終未能再度封住漲停。在此前的8個交易日中,該股連續收出了7個漲停板,成為調整市道中的帶頭大哥。從8月中旬開始,輪胎行業因三季度業績大幅預增,輪胎板塊出現了集體性的上漲,雙錢股份更是成為明星中的明星。

雙錢股份能夠拉出11個漲停板,除了其本身投資亮點閃現外,游資接力也功不可沒。雙錢股份除了擁有炙手可熱的迪斯尼概念外,公司還是輪胎大王,還有多筆股權投資,具備較好的增值獲利空間。但是再好的概念和題材,也只有資金輪番進入才能拉出如此讓人眼花繚亂的走勢。

七、第一甲流概念股:海王生物借甲流之名飆升

820日到115日,短短一個半月,海王生物(000078.SZ)股價飆升達173.6%,成為資本市場上名副其實的第一甲流概念股。與此形成 鮮明對比的是,海王生物1027日發布的三季報業績顯示,其第三季度淨利潤為498.7萬元,基本每股收益0.0076元。市場上按照甲流業績估值 30倍,意味著甲流有30年的行情,這個可能嗎?甲流為公司帶來了股價及業績增長,但這種行情不可能持續太久。

八、世聯地產:成IPO重啟後第一牛股

若從上市首日收盤價26.83元算起,到1021日盤中最高價53元,在上市後短短33個交易日內,世聯地產股價接近翻番;若按19.68元的首發價計算,股價上漲更是超過1.5!毫無疑問,今年IPO重啟後第一牛股非世聯地產莫屬。那世聯地產瘋狂上漲背後的推手究竟是誰——操盤風格凶猛的私募, 手握重金的基金,還是外來的和尚」QFII?市場對此莫衷一是。世聯地產公布的三季報終於揭開了謎底:向來穩健的保險資金——泰康人壽才是幕後導演。

九、新大陸:游資狂炒新大陸飆升70%

9
24,上證指數經歷了早盤的震盪,尾盤微漲0.38%,收於2853.55,而新大陸的走勢遠比大盤炫目,收盤漲5.36%,盤中股價創13.7元每股的高位。

這決不是新大陸最炫的時刻,此前連續8個交易日,該股收於陽線,其中不乏連續漲停。各路游資經過反覆接力,在新大陸這片土地上賺了個盆滿缽滿。

然而,該股經過連續8天的上漲,923日收盤時的大陰線,還是讓投資者有所警覺,該股到底價值幾何?

十、天業股份:資產運作魔術師

資本市場中有很多資產運作的魔術師,天業股份(600807)就是頻頻上演資產魔術的表演者。作為僅有8202萬股本的小盤股,天業股份原名 「*ST濟百,後來隨著房地產業務的注入,華麗變身房地產股,隨著2008年出現虧損,再次變身黃金股,剛剛好抓住了市場的熱點,2009年黃金大漲,天業股份也隨著炙手可熱。

三年裡三換主營業務,天業股份大股東的動作讓人眼花繚亂。2007年天業集團把花團錦簇的房地產業務注入上市公司,結果在2008年帶來了巨額虧損。這次大股東再次把遠在南半球的一塊爭議礦產注入上市公司,不知在黃金股的行情過後,大股東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注入,翻出什麼新花樣。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