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臺續發寒潮橙色警報(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1-0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吳唯真報導】中央氣象臺5日繼續發布寒潮橙色警報:受強冷空氣影響,5至7日夜間,華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等地的日最低氣溫將達入冬以來最低。其中,華北北部最低氣溫將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將下降到零下10至零下18℃;江淮、江漢下降到零下4至零下8℃;江南中北部下降到0至零下5℃。

中央氣象臺同時發布暴雪預報:受強冷空氣影響,昨天下午到今天中午,江南、湖北、貴州、廣西北部、青藏高原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8-10℃。黃淮東部、江淮、江漢平原、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將有4-5級、陣風6級偏北風。

而南方也將有大範圍雨雪及大風降溫天氣,湖北、湖南、江西、貴州等都會出現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其中貴州、湖北、湖南、江西局地將有大雪;而西南、江南、華南等地則以小到中雨或陣雨為主。江南、貴州、廣西、青藏高原等地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8℃~10℃,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12℃。

國家電網全網存煤僅10天 多省市拉閘限電

武漢晨報1月6日報導 據中新社電 北京、天津、江西、安徽等多個省市電煤告急,湖北、湖南、江西、江蘇、上海等地局部時段開始拉閘限電。

中國北方暴雪過後,隨之而來的是大幅降溫。民眾用電量暴增,北京電網負荷達到1308.3萬千瓦,創冬季歷史新高。目前包括華中電網和華東電網在內,多個省市電煤告急。據國家電網公司的數據稱,截至去年12月28日,國家電網全網電煤庫存894萬噸,存煤天數為10天。數字顯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華中電網旗下江西全省電煤庫存為106.8萬噸,遠低於160萬噸的警戒線,而全省每天電煤消耗量為8萬至9萬噸,目前庫存量僅夠使用11天左右。

除華中電網外,華北電網去年12月31日的消息稱,由於負荷需求持續高位運行,電廠耗煤量保持在較高水平,京津唐電網電煤庫存整體呈下降趨勢。而華東電網整體壓力也較大,包括安徽等地在內的部分機組已缺煤停機。此外,包括湖北、湖南、江西、江蘇、上海等地局部時段已出現拉閘限電情況。

據中新社電 最近兩天,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山東等地氣溫連續"跳水",入冬以來的日最低氣溫記錄正在不斷被刷新。而揮師南下的強冷空氣將繼續施展威力,未來幾天,中國南方將迎來大風、陰雨雪和強降溫天氣。

全國12條高速因雪封閉

截至5日10時,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東等5個省(區、市)共計有12條高速、2條國道的局部路段封閉交通。交通運輸部統計顯示,除上述5省(區、市)部分路段外,全國其他高速公路、幹線公路運行基本正常。

首都機場基本恢復正常

目前首都機場天氣情況良好,運行正常,三條跑道已全部投入使用,大部分航班恢復正常。據瞭解,截至5日14時,首都機場已執行進出港航班519架次,取消航班40架次,出港航班延誤231架次。建議廣大旅客出行前,應及時同所乘坐的航空公司或機場取得聯繫,以確保出行順暢。

各地天氣狀況

華北50年來最冷
1月5日是小寒節氣,進入一年中最冷的時段,自中央氣象臺的最新資料顯示,華北地區降雪已基本停止,大風降溫如期而至。到昨天,華北部分地區氣溫下降8℃~12℃,今天凌晨,華北北部最低氣溫下降到零下 20℃至32℃,超過歷史同期最低氣溫極值,迎來近50年以來的最冷一天。北京、天津、呼和浩特、石家莊和濟南的最低氣溫均打破了入冬以來的極值。

北京氣溫再創新低
北京遭逢59年來最大雪,溫度接近歷史最低,720餘人摔傷,160人骨折。5日清晨,北京南郊觀象臺監測的最低氣溫達到零下15.6℃,為1986年以來北京1月上旬氣溫最低值。目前,北京已進入一年中最冷的時段,積雪融化得很慢。預計未來8天,京城的天氣將持續處於寒冷狀態,最高氣溫不會超過零下3℃。
煙臺威海暴雪 市民受影響
伴隨著強冷空氣的揮師南下,大幅降溫區域逐漸南移,南方多省也將有大雪。湖北、湖南、江西、貴州等都會出現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其中貴州東部、湖北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江西西北部局地將有大雪。
5日,大到暴雪降臨山東省煙臺、威海地區,給當地市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了影響。

武漢飄起今年首場雪
5日,武漢飄起2010年首場雪。湖北氣象部門發出暴雪黃色預警,提醒居民和相關單位注意防範。由於天氣寒冷,湖北大部地區將有道路結冰出現。5日在湖南雨雪冰凍造成樹木結冰,汽車罩上一層冰殼,高速公路一些路段出現結冰現象,造成行車危險。

河北:-34℃ ,入冬最低溫度。
上海:週三跌破0℃。
四川:大霧,能見度小於50米。
重慶: 34個往返北京航班被延誤和取消。
山東:寒潮大雪風暴齊襲。
內蒙古:部分鐵路積雪厚達3.1米,1月3日,內蒙古地區突降大雪,多列火車被大雪圍困,數千旅客受困數十小時。
山東: 威海雪深超30厘米,強降雪嚴重影響半島交通。
大興安嶺:-55℃,出現極夜。
黃河:封河增至58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