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稱副局長嫁女花49萬收3.6萬不算斂財(圖)

發表:2010-01-06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月3日晚,在深圳凱賓斯基酒店,深圳市公安局機場分局劉副局長女兒的喜宴擺了110多桌,場面頗為盛大。


2010年1月3日晚,在深圳凱賓斯基酒店門前,停著一輛悍馬婚車。

昨日(5日),深圳市公安局向媒體公布了該局對機場公安分局副局長劉勝強嫁女擺婚宴一事的調查結果。

深圳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稱,經調查,1月3日晚,劉勝強與親家陳某某在南山區凱賓斯基酒店東側海珠城美食會酒樓為子女舉行婚宴,原定設90桌酒席,後增加至108席,當晚婚宴連同服務費等其他費用共計人民幣492598元,此費用由親家陳某某直接轉賬支付,婚宴所收禮金36000元由男方收取。

參加婚宴人員中劉家親友約20席,其他為陳家在深圳皇崗、崗廈、沙頭村等地的鄉親和親朋好友。當晚劉勝強單位有4名同事參加宴請。

根據以上調查情況,劉勝強為其女舉辦大型婚宴,雖未發現有藉機斂財及其他涉嫌違紀的問題,但已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其行為違反了省紀委、省監察廳《關於黨政機關縣(處)級以上幹部在婚喪嫁娶等活動中廉潔自律的幾點意見》的規定。

深圳市公安局有關部門責成劉勝強作出檢查;按照《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重大事項的規定》,責成劉勝強就嫁女設宴情況向機場公安分局黨委作書面報告; 由機場公安分局責成4名駕駛公務行政車輛參加婚宴的民警作出檢討並予以批評教育、進行整改,民警所使用車輛按相關規定補交費用。

南方網:深圳公安分局副局長嫁女擺百桌酒席

1月4日報導 1月3日,"劉府宴客"的招牌豎在深圳凱賓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會底層;三樓,深圳市公安局機場分局劉副局長正嫁女。

在五星級酒店宴開110餘桌,劉副局長表示,自己也關注到,近日廉江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因為設宴收紅包被停職,但自己和親家都算是本地人,鄉親眾多,情面難卻,思慮之下,還是設宴。其稱,賓客中八成以上是村民與舊友,但拒絕透露宴席價格與禮金情況。

新婚夫妻是同學

記者昨晚8點左右得知消息後立即趕往凱賓斯基酒店,酒店外路邊停有一輛警車,停車場內還有數輛O牌公務車輛,但由於酒店宴會廳與海珠城美食會均在舉辦多場喜宴,無法確認車輛歸屬。美食會門口停有一輛勞斯萊斯汽車,後經新郎方的朋友介紹,該車系租來的婚車。

酒店服務生表示,海珠城美食會三樓宴會廳承擔了當晚最重的任務---劉小姐與陳先生的婚宴規模在110桌左右。記者在三樓看到,千餘平米的餐廳內有8棵粗壯的棕櫚樹,百餘桌賓客圍聚而餐,舞台大屏幕上播放著新婚夫妻的恩愛場景,婚宴甚至囊括了外圍靠窗區域的10張餐桌。

新郎的朋友透露,新郎一家由羅定遷徙而來,新郎出生、成長於深圳,目前經營民營企業;與數代根植於深圳的新娘結識於深圳大學,在校期間即開始戀愛,如今終於成婚,已經過了數年"長跑"。

敬酒很漫長

新郎著灰色西服,新娘穿香檳色禮服,在老丈人劉副局長的陪伴下,8點半左右已將敬酒進行到了大廳中部。

同樣有"劉府宴客"字樣的菜單透露了今晚菜式,包括果皮蒸臺灣鮑魚仔、鮑參燴魚翅、鮑汁花膠鵝掌煲、清蒸東星斑等,酒水則主要是王老吉、椰汁、汽水以及紅酒。

隨同逐席敬酒的伴郎向記者確認說,敬酒一行人中,那位發階較高、面色紅潤的中年男子即是機場公安分局的劉副局長。記者向劉副局長表明身份,希望採訪,劉副局長請求記者稍候,待敬酒環節進行完後再聊。隨後,他再次從大廳中部啟程,約1個小時後才完成了對每一桌的敬酒。

對話設宴副局長:希望能體諒我我也有苦衷

"都是鄉親們。"接受採訪時,劉副局長默認了記者對其職位的敘述,他強調,賓客中8成以上都是村裡親友,"我家幾代前開始就是南頭這邊的本地人,從寶安縣到現在的深圳,有太多村裡的親戚。我當過兵,老戰友們很多都下崗了,他們有習慣,不管好事壞事,都要來聚聚。何況,親家也在深圳扎根了幾十年。"

劉副局長坦承,"想到這個事(被媒體曝光)可能會發生"。此前,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2009年12月24日為慶祝喬遷之喜,在當地最豪華酒店包下兩層大擺筵席,近千賓客赴宴,排隊送紅包,遭廣東省有關部門嚴查,劉局亦有關注,"我是土生土長的深圳人,對政治、現實的人情世故都很清楚,但這件事實在沒辦法。希望你能體諒我,換到我這個環境就能理解,我也有苦衷。"

部分酒席上,坐著四五個兒童,他表示,都是村民臨時帶來的子孫,由此可證其"八成以上是村民"的說法,"說實話,我嫁女兒的事,處理得比較低調,沒有請局裡領導,來的幾桌同事裡,不少也是來幫忙的。"

廣東廉江規定幹部宴擺10桌以上一律免職

2009年12月31日,廣東廉江市紀委頒發《關於嚴禁黨員幹部利用婚喪喜慶大操大辦藉機斂財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嚴格控制操辦範圍,黨員幹部擺宴席超過10桌,或利用婚喪喜慶之機斂財的,一律先免職後查處。婚喪喜慶事宜慶事宜須提前3天以上,喪事須提前1天以上申報。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