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鼓勵初中生學習中文

發表:2010-01-06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政府表示,將向初中學生進一步擴大學習中文的機會。英國兒童、學校和家庭事務大臣埃德‧鮑爾斯(Balls)1月4日表示,中文在國際社會上的重要性 越來越大,英國所有的10多歲青少年都應擁有學習中文的機會,將通過校際語言教育合作擴大中文學習規模。目前在英國,負責11歲至16歲教育過程的初中, 約有七分之一的學校開設了中文課程。

鮑爾斯表示:「今後10年內,與中國等新興國家間的聯繫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年輕人要想在劇烈變化的世界取得成功,具備新興國家、當然還有英國企業所需要的能力非常重要。希望所有的初中生,只要想學,就都有機會在就讀的學校、附近學校或大學裡學習中文等有前景的語言。」

據法新社報導說,近來在英國,越來越多的企業傾向於聘用具有中文能力的職員。去年英國工業聯合會(CBI)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僱主們在招聘過程中最看重的外語能力是法語(52%)和德語(43%),其後就是中文,比例達38%。

去年16歲學生義務參加的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考試的外語科目選擇中,選擇中文的考生達到3469人,同比增加16%。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