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殺人─北半球暴雪 南半球暴雨(圖)

作者:國際新聞組 發表:2010-01-06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半球的巴西豪雨成災,已有超過80人因洪水和土石流喪生。

全球氣候出現大異常!北半球這幾天受到強烈寒流和創記錄的大雪侵襲,從中國到俄羅斯,從西歐到美國大平原,都因酷寒和暴雪而癱瘓。赤道地帶和南半球過去一週則豪雨不斷,造成肯亞、澳洲和巴西發生洪水和土石流,上百人喪生,數千人流離失所。

北半球,遇見最冷的冬天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這種難得一見的全球性酷冷和冰雪,在印度造成數十人喪生,北京居民活動停擺,巴黎冷得像西伯利亞,義大利被埋在雪堆裡,波蘭氣溫低到創記錄的攝氏零下25度,英國也面對30多年來最寒冷的冬天。

亞洲東北部雪勢最驚人,使這個地區陷入60年來最嚴酷的冬天。首爾積雪超過25公分,創下南韓1937年開始保留天氣資料以來的最高記錄。

中國,北京和天津都出現1951年以來最大的雪,積雪厚達20公分,氣溫更降到攝氏零下10度,兩地超過200萬學生為之停課,北京國際機場也有1200架班機誤點或取消。中國最北部氣溫更達到攝氏零下32度。

庫頁島也出現暴風雪和雪崩。在印度北部和東部有60多人凍死,大多是無家可歸的流浪人。鄰近尼泊爾的北方省政府緊急分發毯子和柴火協助貧民應付寒流。

俄國西部天寒地凍,波羅的海地區和歐洲中北部則大雪紛飛,波蘭更是災情慘重,至少有13人凍死,使得入冬以來已有122人死於酷寒。

歐洲迄今已有10名滑雪者喪生或因雪崩失蹤,最嚴重的是瑞士戴提格谷3日發生雪崩,把一批滑雪者和援救人員活埋,有18人幸運獲救,可是有五人喪生,還有三人失蹤。

在義大利,急難人員忙著應付罕見的酷冷和冰雪,東北部公路為之關閉,軍方更出動直升機趕運醫療用品到西西里。

西歐入冬以來天氣異常嚴寒,12月間已有六個國家打破低溫記錄,而這種酷冷的天氣將再持續至少一個星期。

北京氣象臺臺長郭虎說,本週的狂暴天氣與全球暖化造成的異常大氣型態有關。

巴西4天內,超過80人罹難

氣象專家也試圖為赤道地帶和南半球過去一週的豪雨尋找軌跡。肯亞豪雨造成數以千計民眾流離失所,還有至少20人因山洪暴發喪生。澳洲豪雨導致卡斯特里夫河氾濫,1200居民被迫逃到高地。巴西過去四天已有超過80人因洪水和土石流喪生。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