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掀起投資移民美國熱潮

發表:2010-01-06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政府人口普查局12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09年美國共吸納新移民90萬人,使美國總人口增加至3億零840萬人。

美國之音電臺引述中國媒體指出,2009年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以投資移民方式移民美國,今年申請美國投資移民簽證的中國富人比去年同期幾乎多了一倍。

報導指出,在中國改革開放之後出現的留學美國潮歷久不衰之際,今年中國則出現了以投資申請美國綠卡的移民熱。

報導引述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宿景祥說,如今中國媒體上常能看到各種移民中介的廣告,欲移民者有的是為了孩子的教育,有的則是為了去高福利國家養老。

中國各級官員紛紛把妻子兒女送到美國定居留學,自己在中國當"裸官",中國的富人則也另闢蹊徑,通過投資而加入移民美國的浪潮。

中國官方的《中國日報》援引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協會會長齊立新的話說,中國"只有個人資產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的富人,才承擔得起投資移民所需的費用"。該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2009年中國到美國投資移民的EB-5類簽證的申請人數倍增,從去年的500人增加到今年超過1000人。

報導說,中國富人申請美國EB-5簽證,是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以及獲得更多商機,他們視之為"長遠投資"。中國的申請者中以民營企業家居多,他們在美國投資的項目則集中於房地產、能源、區域改造等領域。

EB-5類簽證是美國移民局專門為投資者設立,透過在美投資,外國人可獲得綠卡。申請者需要在美國進行某項投資或高失業率的地方投入至少50萬美元,才能獲得綠卡。

美國國會每年撥出1萬個名額給那些投資美國的外國人辦綠卡。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年3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從1994年到2004年的十年中,10萬個投資移民名額,移民局只簽發了6,024份,平均每年約500份。對比上述兩份數據指出,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申請者,超過其它國家每年平均人數的總和。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