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前市長:我坐在那兒 豁然開朗(圖)

作者:唐清泉 發表:2010-01-0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唐清泉舊金山採訪報導】二零一零年一月五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六天七場的演出進入第五場。給冬日的這座世界名城注入了融融暖意。取之於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以中國古典舞蹈為主軸,神韻高超的技藝、絢麗的服飾、動感的天幕、原創的音樂及現場伴奏為觀眾帶來盛大的藝術饗宴。一幕幕的古今傳奇、歷史故事,帷幕落下,觀眾們仍然陶醉其中、意尤未盡。觀眾中有的已不是第一次來看神韻,再看神韻又有了更深的感受及收穫。

布裡斯班前市長塞比‧裡查森女士Sepi Richardson便是其中一位。塞比‧裡查森女士具有馬里蘭大學商業管理學士、加州州立大學教育諮詢及心理學碩士學位。1986創立裡查森諮詢公司,擔任總裁。1995起任職於離舊金山20分鐘車程的被譽為"星星城市"的布里斯班市(city of Brisbane)的市長、市議員,服務市府至今。

走出演出廳外,塞比連連讚嘆,(演出)太好了,好棒!(fabulous job!fabulous!)

心鎖被打開 豁然開朗

塞比說,"看了今晚的演出,就覺得內心的心鎖被打開(turn the key on in you),像一道關口被解開了。我們每天太忙碌了,每一天為我們生活中所安排的事奔波。忘記了來到這世界上的真正目地。有時我們所認為的最重要的事情事實上可能並非如此。"

塞比去年看了兩遍神韻的演出,今天看過她表示還要再來看一次。"去年,我看完秀的感受是,一臺非常美麗的歌舞表演,那些高難度的翻騰印象深刻。但今天不止於此。今天我走出演出廳,是懷著對神韻的更深層的精神內涵的獲得。就好像我坐在那看著,一下子豁然開朗,明白過來了!"

"那麼多人投入他們的全部,一個國家一個國家,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輾轉奔波作了那麼多的付出來傳達給人、告訴於人真實的訊息。當我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心奔向他們。我熱愛他們每一個人,我敬仰他們。"

塞比講道自己也是一個追求信仰的人。"就好像我們精神的油燈,需要加油才能繼續燃燒。他們今天就是在為我們心靈的明燈加油! 我對整臺演出的總編導由衷的感謝,真的希望能認識他(她)。"


布里斯班前市長塞比‧裡查森女士在舊金山歌劇院(攝影/唐清泉 看中國) 

承傳傳統瑰寶 人當自豪

塞比說她當時坐在那兒欣賞,細品每一個舞蹈每一支歌。最後那個男歌唱家(洪鳴),他的聲音如此洪亮、輝煌,她再也不能安靜的坐在那兒啦,使勁拍手歡呼:Bravo!Bravo! (好!);還有蒙古舞,西北鼓舞,那個在雲端起舞的節目(白雲仙子),還有最後那個節目囊括了所有內涵。

"我真的想告訴人們,跳下沙發,走出屋去,來看這臺美麗至極的演出! 發揚這寶貴的傳統遺產,美麗具有天賦的華人藝術家給我們帶來的這一切,能讓下一代受益,讓整個世界受益。人們應該支持這樣的節目。這是他們的傳統文化瑰寶,儘管有政治的因素想蓋沒,想扼殺掉。我們有責任保有這樣的節目。我們應當為之自豪。人們都應來參與。"

她說,"我保證,你看了之後,離開大廳,你會發覺你不再是來之前的你了"。

失去精神自由 同死無異

塞比‧裡查森女士對演出中有關於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節目覺得很有意義。她說,信仰宗教自由被踐踏每天在發生。六個月前,她在赫伯斯劇院(Herbst Theatre舊金山另一著名劇院)發表過演講,那時七名伊朗人因信仰問題被投入伊朗監獄,面臨迫害及死亡威脅。

"這(演出)不是簡易之作,這是一臺非凡的大製作。當我看到今天有那麼多人不畏艱難險阻,投入那麼多,人力物力、他們的生命帶來這套節目。來告訴我們真相。我們如果對信仰被迫害被踐踏不去作些什麼,那麼就不會有宗教、不會有人的自由,沒有精神層面的東西,我們如同死去沒有什麼兩樣。"

神韻節目應進入學校

塞比最後說道,"如果人沒有什麼可信的沒有什麼信仰,我們拿什麼傳給下一代? 很多時候,家長們不教育孩子,不是因為他們不想,而是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把孩子帶來看神韻,可以減輕一些在他們肩頭的壓力。"

"我認為神韻節目應該進入學校去!"她提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