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冰洋大戰─反捕鯨船隻 遭日捕鯨船撞沉(圖)

作者:編譯管淑平 發表:2010-01-07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育團體"海洋牧者"今年對付日本捕鯨船的最新秘密武器"阿迪基爾號"高速快艇,六日遭日船"第二昭南丸號"撞成兩截。(法新社)


紐西蘭籍高科技反捕鯨船"阿迪基爾號",6日在南大洋與日本捕鯨船"第2昭南丸"相撞,上圖為艾迪吉爾號逼近第2昭南丸之時。下圖為"阿迪基爾號"被撞後,船首嚴重受損。(路透、法新社)

美國激進保育團體"海洋牧者"六日指控日本捕鯨團船隻"第二昭南丸號",在南冰洋將他們的高速快艇"阿迪基爾號"撞沉;日方否認蓄意衝撞,批評海洋牧者"極端危險"行為,撞船無可避免。

保育團體聲稱日方"蓄意"

海洋牧者說,"阿迪基爾號"首次到南冰洋進行阻止日本捕鯨行動,就遭日本船隻衝撞斷成兩截,"第二昭南丸號突然發動,故意衝撞阿迪基爾,把八英尺(二十四公尺)長的船首完全扯掉",快艇受損嚴重,正逐漸沉沒,船上六人被海洋牧者另一艘船救起,其中一人斷了兩根肋骨,該會澳洲區主任韓森說,"我們相信這是故意的。"

日本水產廳說,阿迪基爾異常地靠近第二昭南丸號,然後在橫越日船前方時,突然慢下來,日船曾經示警,但仍無法避免相撞,"這種威脅我國進行科學性捕鯨船和人員的破壞行為極端危險","完全無法原諒。"水產廳說,阿迪基爾號沒發出求救訊號,看起來也沒有正在沉沒,日本捕鯨船損害不嚴重,也無人受傷。

阿迪基爾號造價四千多萬

"阿迪基爾號"採三體船結構,類似匿蹤轟炸機造型極具未來感,曾寫下快艇最快完成環球一週記錄,碳纖維材質船長二十四公尺,有反雷達塗料,造價一百三十七萬美元。

海洋牧者船隊一個月前出發,行程遭日方派出飛機監視動向反制拖延,六日黎明前終於在南極大英國協灣附近趕上日本捕鯨船,用臭乳酪製成的"臭彈"攻擊日船、用雷射光束干擾視線、企圖用繩索糾結日船的舵槳。撞船事件讓海洋牧者和日本捕鯨船的對峙火上加油,海洋牧者發言人華森說,這已成"真的鯨魚戰爭","日本捕鯨人非常暴力的激化這場衝突",他們會用剩下的兩艘船繼續奮戰。

澳洲政府呼籲有關各方自製,不過不打算派船到該海域巡邏。澳洲總理陸克文被環保人士批評,為了顧全澳洲與日本貿易關係,在對日本捕鯨行為訴諸國際法庭一事踩煞車。日本與澳洲前年雙邊貿易額達五百八十億美元。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