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李坑垃圾焚燒廠爆炸 4人受傷(圖)

發表:2010-01-0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白雲區一生活垃圾焚燒爐爆炸 謝慶裕攝

今天上午九點半左右,廣州市白雲區李坑生活垃圾焚燒爐一號爐發生水冷壁管爆炸,有四名工人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救治。

據附近居民反映,聽到了很大的巨響,還看到像蘑菇雲一樣的白煙。

李坑垃圾廠發生爆炸事故,爆炸造成3人失蹤,另有兩人重傷被送進醫院。本報記者稍後將帶來詳細報導。

記者立即聯繫了李坑生活垃圾焚燒廠的主管單位,廣州市城管委宣傳處陳處長證實,今早事故是由於鍋爐水管管壁破裂,而導致氣體泄漏。至於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等具體細節,對方表示將在稍後公布。

疾控中心稱李坑癌症發病率暴升情況失實

近日,記者從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針對最近有媒體質疑李坑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環保,流傳永興村癌症發病率暴升問題,廣州市疾控中心和白雲區疾控中心對白雲區永興村近年村民總死亡和癌症發病情況進行了專題調查,調查數據顯示,近年永興村村民死亡及癌症發病情況無異常變化,網路流傳永興村癌症發病率暴升情況失實。

背景資料

李坑垃圾焚燒發電廠是中國首個高溫,次高壓(450度,6.4兆帕)鍋爐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是廣州市第一座垃圾焚燒發電廠,廣州市環境工程的示範項目。設計日處理能力為1040噸,發電量為1.3億千瓦時。

在李坑垃圾焚燒發電廠的設計、招標及建設階段,威立雅環境服務公司為業主提供技術支持。2005年,威立雅環境服務公司與廣州市環衛局簽署了為10年的廣州市李坑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的營運與維護合同。該廠2005年6月進入為期6個月的調試運行階段,並於2006年1月正式投產。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