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絕後的持槍強拆(圖)

發表:2010-01-0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平度政府在暴力執法過程中,警察還荷槍實彈參與強拆,將戶主銬起來,拉上警戒線,將民房夷為平地。(維權網)
山東省平度市李園街道辦事處南關村137戶村民,在當地政府不斷變招升級的野蠻拆遷中,失去了家園。當地政府在暴力執法過程中,警察還荷槍實彈參與強拆,將戶主銬起來,拉上警戒線,將民房夷為平地。這些村民經過三年多的上訪維權,都討不到一個說法。

當地政府拿「危房」安置村民

137戶有120多戶村民被當地政府安置到六棟各種建築材料都不合格、沒有通過驗收的危房居住;另17戶因維護自己的權利,堅持上訪討公道,沒有得到當地政府的任何補償,至今無安身之地。

這些農民在更早的時候,土地已被當地政府徵收,只能靠做點小買賣生存。如今又失去房屋,生活淒慘悲涼。

大紀元採訪了村民陳某,他說:「政府給我們安排的房子卻是「危樓」,危樓又是坯房,按照最基本的材料都達不到標準,都沒有驗收。地基都是沙土的,從一開始就不合格;手裡的一點自留地十幾年前就收回去了,唯一的補償就是每月給20斤白面,一斤花生油。我們現在一家都是租房住,靠做小買賣生活。」

村民李女士說:「我的房產證是1951年的,有著永久使用權。拆遷以後什麼都沒給我們,120多平方米沒有一點補償,他們也沒來找我們簽字,也沒找我們談。當初談的時候,許諾給我十二、三萬,但是現在什麼都沒有。」

最「牛」拆遷警察荷槍實彈參與強拆

據維權網報導,早在2005年12月2日,該村書記李良未經村民同意,與平度市國土資源局簽訂了《徵收土地補償協議書》寫道:徵收該村土地4.1662公頃,徵收土地費為203萬元。一年後,國土資源局登報掛牌出讓,以5800萬元價格作為競拍起價,利潤在28倍以上。

對當地政府的野蠻做法,農民怨聲載道,拒絕搬遷,當時無一人簽訂補償安置協議。從2006年3月開始,當地政府採取了一系列「強有力」的措施。

當地政府逼迫與拆遷有一定關係的在職人員、教師、在校學生,必須回家動員家人簽訂拆遷協議,簽了就可回單位上班;逼迫小學生回家動員家長,否則不讓上課。如果在職人員不積極配合就「停職休假」。在此情況下有些村民不得已簽字。

村民石新良因拒絕無理拆遷,2008年4月17日,他被拘留了15天;他的妻子石曉峰以「妨害公務」為由,也被拘留15天。最後法院對石新良夫婦各罰款一萬元。

據博訊網報導,法警在抓人時,沒有示出任何法律文件,直接使用暴力手段(電棍、腳踢、拳頭)將人銬到法院。在法庭上法警用電棍對石曉峰進行了多次電擊,使她現在精神失常,一看到警察就渾身發抖;法警用穿著皮鞋的腳,猛踢石曉峰的腿,逼迫她簽字。

2008年4月24日上午9點,平度市出動了公、檢、法、司以及李園街道辦事處幹部、地痞流氓等300餘人,還有一隊警察頭戴鋼盔,手持警棍和盾牌,威風凜凜地包圍了村民石新良家的房屋,還將其家屬銬了起來,拉上警戒線,警戒線內警察端槍鎮壓。二台大型挖土機頓時將石新良位於南關村166號的房屋夷為平地。

李女士說:「石新良夫妻被打的很慘,有法醫做的鑑定。那天拆他們的房屋,來了很多警察,有拿電棍、拿盾牌、拿槍的。」

2009年4月25日下午,當地政府又派出黑社會對石新良的大哥石國新家下毒手,砸毀他家全部門窗,打傷石新良的妻妹,還有多人被打傷;石國新被大刀砍中,流血倒地休克。

村民報警,110來了也無動於衷,村民們要求110送傷者去醫院治療,110竟然拒絕說:「怕弄髒汽車。」

記者多次致電平度市李園街道辦事處,但都無人接聽電話。
(博訊網)
(博訊網)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村民被打傷(博訊網)
(博訊網)

拆遷手段步步升級 暴力下的瘋狂

該村如果不簽訂拆遷安置協議的村民,均不斷遭到當局的迫害。

2006年12月11日,平度市共出動100多公、檢、法的人,用幾座小山一樣的垃圾將南關村的南關街全部堵死,使百姓無法通行,晚上也不亮路燈。油坊村60歲老人陳旭升突發心臟病,由於120救護車無法進入,耽誤搶救時間而死亡。

2007年12月2日,平度市政府下令,並同李園街道辦事處南關村委一道,用工程車將村自來水管道挖斷,導致大部分村民至今沒有自來水喝;後來又將電源切斷,使村民無法照明。

2007年12月8日,當地政府夥同黑社會、地痞流氓將南關村民陳炳輝、孫延平家的門窗全部砸碎,並放火燒房子。

2008年3月26日晚三點左右,平度市政府又派地痞將陳景波街門潑上汽油焚燒,幸虧鄰居發現及時,將火扑滅。現在街門上留著明顯的痕跡,受害者及時報案,至今沒有結果。

南關村村民李永奉家有三條狗,二條被毒死,一條被活活打死,而他位於南關村48號的二間房屋也被強行拆除。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況下,耿學禮位於南關村29號房屋也被強遷了。

當地政府還僱用黑社會,光天化日之下手持大刀,闖入陳炳輝等人的家裡將門窗全部劈碎,至今門上留著刀跡,還有10餘戶門窗砸碎。村民多次報警,沒有結果。村民陳炳光等十多戶村民也遭受同樣的命運。

由於當地政府強制拆遷手段多樣化,步步升級,致使眾多村民膽戰心驚,被迫簽訂霸王協議,背鄉離井。有一政府官員還得意地稱,「看,大多數的人都走了,說明政府的拆遷多麼深得人心。」

當地一位律師表示,一個地區如果一個部門違法,百姓冤屈還有可能得到申訴,如果公檢法和利益集團串通一氣合夥經營,那老百姓可慘了,到哪兒去告、去申訴?

村民們級級上訪反映,希望討回一個說法。到青島、濟南、山東省、北京等地上訪告狀,均失望而歸。他們表示,他們將維權到底,用生命來保護家園。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