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方通緝涉嫌詐騙華商唐煒臻

發表:2010-01-08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警方發出拘捕令,通緝自稱"華人股神巴菲特"的商人唐煒臻,加拿大當局指控唐煒臻涉嫌以層壓式投資方法詐騙至少2900萬美元,據報導,唐煒臻涉嫌經營的騙局主要以北美地區的華人社群為目標,受害人分布在加拿大、美國和中國。

經調查後,加拿大警方指控華裔商人唐煒臻,在2006年1月至2009年3月間,以"海外華人基金有限合夥公司"的名義,透過網路推銷其公司的對沖基金,詐騙超過100名投資者至少2900萬美元。而受害人則遍佈於美國、加拿大、中國,據瞭解,當中一名多倫多投資者被騙取超過230萬美元。

加拿大警方表示,現年51歲的唐煒臻曾答應上個月向警方自首,但並未如期出現。後來,他表示需時間時籌錢打官司。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述多倫多警察局消息,警方相信唐煒臻藏匿在香港,正在聯繫香港當局,商討將他引渡回加拿大受審。與此同時,唐煒臻的律師表示接獲唐煒臻的手機簡訊,承認他人在海外,但宣稱不知道他身在何處,然而香港是合乎邏輯的研判。

對於加拿大警方的指控,唐煒臻已多次辯解自己是清白的,且稱其基金並非"龐茲騙局",同時他也沒有自封為"華人巴菲特"。據悉,去年3月,唐煒臻在網際網路上發表《告全體投資人書》的聲明,證實公司基金經營不善,此項聲明並轉載在加拿大華人社區的網站上。

據美聯社報導,4月19日,加拿大法院將就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對唐煒臻提出的詐騙指控開庭審訊。另外,唐煒臻在美國也涉及同樣的詐騙活動,他在得州的資產及公司已被凍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