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看門道」還是「看熱鬧」(圖)

發表:2010-01-08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黛雯•拉如薩和媽媽伊琳•拉如薩(攝影/李芳)

【看中國記者李芳舊金山採訪報導】中國有句話叫做「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尤其對藝術的欣賞,也體現出欣賞者自身藝術的修養和境界。

今年2010新年神韻藝術團的世界巡演以其全新的節目、絢麗的色彩,帶給觀眾以新的驚喜。元月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第六場演出落下帷幕。從事專業舞蹈十三年有餘的專業舞蹈演員黛雯•拉如薩(Devon LaRussa)和全家來觀看演出,在席間她就已經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

激發創作靈感

黛雯•拉如薩是美國職棒大聯盟著名大亨托尼•拉如薩(Tony LaRussa)的女兒,兩歲開始學舞,自幼起對舞蹈的追求從未停止過。1995年到2005年擔任奧克蘭芭蕾舞團的主要領舞演員,目前是多家舞蹈團的主要演員和編舞助理,參加在世界的巡演。她曾在電影「黑客帝國」中舞蹈,參與過卡洛斯桑塔納音樂錄像片的製作,還在多部音樂劇中扮演角色。

黛雯表示,神韻的舞蹈為她帶來很多的靈感,她恨不得馬上回去實踐和創作。在席間她就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腳,隨著舞台上的表演,手上做著各種動作。她說,神韻的舞蹈精彩得令人讚嘆!舞蹈中就單單是這麼多的演員能夠達到如此地協調一致,就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了。因為「我知道那有多難!」她說,哪怕是兩個人做同樣的動作,難以達到如此地步伐一致。

黛雯說自己本來就是帶著很高的期望來的,但是她說:「這個演出帶給我的遠遠超出了我所能期望的。」

無與倫比的水準

對於神韻的舞蹈演員,黛雯和媽媽伊琳•拉如薩(Elaine LaRussa)都讚賞有佳,「他們真的是太棒了!」黛雯半帶開玩笑的說,就拿我這樣「高水準」的專業眼光來看,我都不得不說他們非常非常的棒,真的是非常出色!他們的表演如此地令我印象深刻,絕對是精彩絕倫的表演。

黛雯的媽媽伊琳年輕時也跳舞,是她把女兒帶進了這一藝術殿堂。她讚嘆神韻舞蹈演員們那精彩的表演極致完美,步伐的大小、節奏的快慢,都掌握的爐火純青,一切都令人感到是那樣的完美。她說:「所有我能想像的就是,他們得經過多少次的排練,要排練到多麼地完好,才能給人帶來如此觸及心靈的美麗。」 真的是漂亮極了,美極了!她喋喋地說。

「你知道,我們常常能看到很多舞蹈公司的表演,可是像神韻這種藝術形式還是非常罕見。我要說:他們是無與倫比!從背景天幕、服裝道具到舞蹈的水平都是無與倫比的,美的令人窒息(it is breathtakingly beautiful)。」

藝術的表現力

神韻樂團那獨具一格中西合璧的音樂,同樣令黛雯感到興奮和著迷。黛雯的媽媽伊琳•拉如薩在一旁介紹說,「這的確對我們有一種特殊的親切感。」 黛雯自小學舞,曾從師一位華裔編舞老師,接觸過一些中國的民間和傳統音樂及一些中國舞蹈的元素。

「當然你可以明顯看出這些舞蹈和芭蕾的不同,但你絕對能夠體會出每一個舞蹈的核心要素。所有的舞蹈語匯是相通的,不管您是哪裡人,身在何處,都能夠有所感應和理解。」黛雯表示。神韻的舞蹈非常具有表現力和感染力,她所描繪的故事情節非常生動,絕對不會讓人錯過。

對了,我還喜歡那個「鑼」,母女倆異口同聲的說:「哐(Gong)!」。

神韻藝術團精湛的表演贏得世界各地藝術家們的盛讚,她所達到的藝術境界,她所展現的藝術內涵,無不令觀眾震撼之餘不無思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