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10-01-08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銀行標售三個月天期國庫券,出乎市場意料,並調高標售利率4個基本點,為去年8月中旬以來首見。市場解讀這是中國即將升息的前兆,目的要抑制資產價格繼續飆漲。反映國際資金湧入,中國資產價格 飆漲,銀行新增放款也大幅增加,導致中國以及亞洲新興國家升息的壓力甚於歐美。中國官方多次提到,今年必須注意資產價格繼續上漲,以及持續升高的通膨壓力,市場認為,中國已出現"結構性資產泡沫",升息在所難免。

▲南韓科技巨擘Samsung Electronics Co.(三星電子)週四表示,與前年同期相比,去年第4季可望恢復營業獲利。根據申報文件指出,三星電子預估去年12月底為止一季的營業獲利為3.7兆韓元(約合33億美元),相 較前年同期為虧損7400億韓元。營收則預估成長18%,由前年的33兆韓元升至39兆韓元。若預測為真,三星電子去年第4季營收將創下史上新高。2009全年,三星電 子預估營業獲利將成長90%至10.92兆韓元,營收則預計攀升15%至136.05兆韓元。分析師表示,近來記憶體晶片與LCD面板價格均有好轉,加上三星其它業務表現穩健,均繫帶動第4季轉虧為盈的主因。

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6日宣布組建獨立網路影音公司,全面進軍正版高畫質網路影音領域,原總裁兼營運長龔宇將出任新公司執行長。百度新成立的視頻公司將透過與上游版權商密切合作,免費向廣大網友提供正版電影、電視劇、體育、動漫等高畫質視頻內容。龔宇表示,中國網路視頻產業已進入高成長階段,藉助百度優勢新公司,將更具有競爭力。中國影片上傳網站競爭者眾,但多為當地業者,Youtube則受限於審查制度而不得進入中國。

▲日本財務大臣菅直人週四匯率的立場,支持弱勢日元,與前任籐井裕久支持強勢的論調相反。菅直人並表明希望與日本央行合作,促成日元貶至95兌1美元的適當水準。受此影響,日元匯價週四應聲走貶,市場並預測未來日圓若過度升值,政府可能會有2004年3月 以來的首次市場干預行動。菅直人另表示,針對政府編列2010至2011年總預算,他從未考慮採取財政緊縮立場,至於往後是否維持振興支出,要視經濟復甦進展而定。而外界關注的匯率走向,菅直人認為日元"再多貶一點"會更好。

▲南韓政府和央行7日宣示繼續支撐經濟復甦,內閣則罕見地指派副財長出席央行8日的決策會議,向央行施壓、力促維持寬鬆利率的意味濃厚。因此一般預料,央行升息時間可能延後。南韓企劃財政部在每月經濟報告中表示,經濟復甦趨勢延續,代表關鍵時期已過,但很難說復甦的基礎穩固。當局會維持寬鬆經濟政策立場,以鞏固經濟復甦,顯然南韓政府認為現在談退場還太早。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