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紀元 歐9國建跨海電網(圖)

作者:編譯張佑生 發表:2010-01-08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路透、法新社

想像一下:英國蘇格蘭的風力發電機連上德國的太陽能電板,丹麥和比利時的潮汐發電站連上挪威的水壩。橫跨歐洲北海9國,造價高達300億歐元的再生能源裝備串聯計畫正式曝光,歐洲第一個再生能源供電網即將問世。

談到總經費300億歐元的電廠串聯計畫,德國經濟部長布魯德表示:"計畫目標是迅速延伸整合各國的再生能源裝備,組成一個供電系統。"

德國政界和商界都認為這項計畫是再生能源的里程碑。德意志銀行能源分析師奧爾形容,9國計畫是歐洲對於哥本哈根氣候峰會失敗的回應。

在海底鋪設高壓輸電纜線,串聯各國的再生能源設備的工程,預計10年完成。參與的國家還包括法國、愛爾蘭、盧森堡和荷蘭,將於2月9日集會商談細節。歐 盟去年底承諾將提供16.5億歐元當作資金。

已經沿著北海興建巨型風力發電廠的歐洲能源業者樂觀其成。德國RWE能源集團發言人表示:"任何有助於推廣再生能源的舉動,尤其是風力發電廠,我們都歡迎。"

專家指出,這項史無前例的再生能源電網計畫,可有效提高電力供應的穩定度,調節氣候波動的不確定性,比方說,德國離岸風力機產生的多餘電力,可儲存在挪威的水力發電廠。

北海蘊藏的風能潛力無窮,目前各處可見大型的風力電廠在興建或規畫當中。歐洲的電力公司目前正計畫將離岸風力發電的容量提高到100百萬瓩(Gigawatt),相當於歐洲總電力需求的10%。

德國經濟部長布魯德表示,電網的串聯和整合是離岸風力發電成功的關鍵,這項計畫將根本改變整個電力供應系統,"及早跨入永續能源的時代"。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